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武科大“最牛考研班”16人报考14人被录取

时间:2014-05-08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7日,记者从武汉科技大学获悉,该校城建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1002班16人参加考研,15人上线,14人考取,上线率高达87.5%,被师生誉为“最牛考研班”。

  据了解,14名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中有9人被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等985高校录取,班长程禾尧自豪地说:“我们把考研当做一场团队竞赛,我们大家都是队友,既内部竞争也相互督促。”

  程禾尧回忆说:“大三暑假,班上16个考研同学一起在学校实验室复习备考,大清早一同起床去自习,中午一起吃饭。每次一起讨论题目,大家有说有笑,感觉整个过程中自己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切的辛苦劳累都被化解了。”抱团考研也让他们实现资源共享,无论是公共课复习资料,还是各高校的专业课资料,他们都会分享。

  为了防止报考学校扎堆,班主任许立桥在学生准备考研时就做了调查,建议大家分开报考。该班一对情侣原来想报考同一所学校,可了解到学校招收名额太少,最终一个报考东南大学,一个报考华中科技大学,最终双双录取。对于分开,他们打趣的说“距离产生美”。

相关新闻:

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未经公示不得录取

报考指南:考研名校推荐”医”路芬芳

研究生调剂:应届生不得报考的专业或领域

考研:今天起推免生可查询录取备案结果等

河北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共接收83100人报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