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人大、北大等五校联合培养大数据分析硕士

时间:2014-05-20 2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数据分析硕士培养协同创新平台1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五所高校与政府部门和产业界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培养大数据分析应用型人才,首期实验班将于今年秋季开学。

  据介绍,大数据分析硕士是交叉学科的分析应用型人才,其知识结构除了统计学科的统计建模、数据挖掘等内容外,还需具备计算机学科的相关知识,应用领域的经济学和管理学背景;同时,要满足用人单位利用大数据决策的现实需求,需要政企产学研等多部门协同培养。

  人民大学等五所高校发挥各自在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特色和优势,由统计学科、计算机学科、经济与管理学科相关学院依托应用统计专业硕士项目,组建大数据分析硕士培养协同创新平台,旨在建成向政府部门和企业等大数据分析人才需求单位开放、政产学研有机融和的协同创新平台。

  大数据分析硕士协同创新平台培养的硕士学位由各校颁发,学历中将注明联合培养。其核心竞争力是快速部署从大数据到知识发现和价值的能力,核心内容是面向大数据的统计分析和挖掘技术,培养方案与国际接轨。

相关新闻:

教育部:加大研究生课程建设 重点培养创新力

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取消在职联考无益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十年扩招一倍 培养存问题就业趋势不明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