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2014年河北研究生录取1.5万

时间:2014-07-10 23: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省2014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目前顺利结束,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省共录取研究生1466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4026人,博士研究生639人,今年我省首次出现了完不成招生计划的情况。

  今年我省共有85645名考生报名参加了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在我省报考的考生中,实际录取26373人,录取率为30.8%。今年报考我省招生单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共计45646人,录取14026人,比2013年录取人数增幅2.9%,录取率为30.7%。今年报考我省博士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2265人,实际录取博士研究生639人,比去年录取数增加18人。2014年我省省属院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在全国各省省属院校中排在第6位,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排在第8位。

  全省今年首次出现了完不成招生计划的情况,大部分招生单位在硕士研究生录取环节与全国其他省份一样,普遍感到可以调剂复试的合格生源偏少,生源质量下滑,录取工作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据了解,今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4073人(不含军队院校),最终录取13843人(不含军队院校),共缺额230人,计划完成率为98.4%;我省省属院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2780人,最终录取12609人,缺额171人,计划完成率98.7%。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平均计划完成率为97.5%。

相关新闻:

考研今起报名 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

禁止在考研招生过程中乱收费 违规追责

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未经公示不得录取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考研初试成绩不理想 抓住调剂“救命稻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