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2014考研热点新闻:7月20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时间:2014-07-25 17: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4年7月20日考研时事政治(国内)

  1、近日,支付宝旗下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钱包率先推出指纹支付,用户不再需要输入数字密码,只需拿手指在指纹传感器上轻轻一刮,支付即可成功。在手机移动支付越来越便捷的当下,不少医院也开始启动移动支付,大大省去了人们挂号、付医药费的排队时间。

  2、随着我国反腐败斗争的深入,近期有个别网民蓄意编造一些混淆视听、扰乱人心的恶性谣言,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依法对2名在网上编造、传播谣言的网民予以刑事拘留,并对37名编造、传播相关谣言的网民予以治安处罚和教育训诫。

  3、7月20日上午,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全国道德诚信系统工程启动暨关公文化基金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文联原副主席高运甲、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中国作协办公厅原主任杨宗等出席会议,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央党校、国家社会主义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会。

   2014年7月20日考研时事政治(国外)

  1、“愤怒海盗”“小英雄”“地下通道”“银贵族”……都是英国情报部门对普通民众监控手段的不同代号。此外,英国政府正敦促议会通过一项名为“数据保留和调查权法案”的紧急法案,授权安全部门搜集个人信息。英国首相卡梅伦强调,收集和拦截危险分子之间的通信信息,对打击英国所面临的犯罪和恐怖威胁至关重要。

  2、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7月19日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双方赞成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解决乌克兰危机。双方确认,为了稳定持久地解决乌克兰冲突,所有各方应该回到俄罗斯、美国、乌克兰、欧盟4月17日达成的日内瓦声明上来。二人同时强调,乌克兰冲突没有军事解决办法,只能通过和平途径、通过达成全民族妥协加以解决。

  3、不久前,全球著名金融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联合伦敦市政府,邀请各个行业领军人物与世界级领袖,出席在伦敦举行的包容性资本主义大会。据称,与会的250名超级富豪代表来自37个国家、35个商业领域,管理着全球大概1/3的可投资金额(30万亿美元左右)——平均每人控制1200亿的美元。

  4、根据日本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推算,如果保持现在1.43的生育率,到2060年,日本劳动人口将由2010年的8173万人减少至4418万人。生育率低和老龄化是日本劳动力短缺的根本原因。为了缓解劳动力缺乏带来的难题,日本出台了鼓励女性和老年人就业,以及吸引外来劳工等措施,但分析认为,这些措施短期内难见成效。

  5、自今年2月接掌微软首席执行官帅印以来,萨蒂亚·纳德拉一直在对前任鲍尔默的“设备与服务”战略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上周,微软宣布将在今后一年多时间内裁员1.8万人,其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将裁去1.25万人。这一微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瘦身行动”,被业界认为是纳德拉为推动微软转型铺平道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