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司法考试防作弊:考生需过安检和人脸识别关

时间:2014-09-19 0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被称为“最难考试”的国家司法考试20日至21日将开考。18日,重庆200名考生在西南大学开展“诚信考试宣誓活动”。重庆市司法局向记者揭秘今年重庆考区严格的防作弊手段。

  重庆市司法局司法考试处处长陈晓琴称,重庆今年设6个考区,分别在重庆主城区、万州、黔江、涪陵、北碚和永川,其中重庆主城考区设有渝中区、渝北区和南岸区等7个考点。今年重庆共有12457人报名参考。

  陈晓琴说,此次考试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配有监控设备,有卫星定位的全国统一时间的时钟,考试中全程录相。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生自备的所有钟表一律不得带入考场,其他诸如电子存储设备、手机等通讯工具一律放在教室指定处。此次重庆将采取“人防技防”方式打击作弊,防范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场内外串通作弊等行为。考试期间,考场外围采用无线电监测设备监测,无线电设备监测车还将在考场外来回巡逻监测,如发现情况异常将进行干扰,并能迅速锁定信号发射地。

  作为试点之一,重庆北碚考场今年将启用“人脸识别”,打击“枪手”替考行为。重庆北碚区司法局副局长柯波介绍,今年该区从司法部租用了20多部考场安全系统手持机,用来扫描考生准考证,并现场拍照,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比对。

  在重庆万州、涪陵和渝中区考场,今年将首次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记者连肖)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7年考研复试国家线划定,你过线了吗?

考研初试成绩已知晓 你的紧张忐忑我们懂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全国硕士考试今起报名 考研人数或将三连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