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考研提前一周 考研一族:黄金周就是学习周

时间:2014-10-11 18: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摘要]2015年考研时间提前一周、政治大纲的变化,让考研一族压力骤然加大。这个黄金周,不少考研生选择了坚守校园。

  2015年考研时间提前一周、政治大纲的变化,让考研一族压力骤然加大。这个黄金周,不少考研生选择了坚守校园。“我身边打算考研的同学,基本都没出去玩,除非成绩特别优秀,对自己特别自信的,可能会选择出去放松两天。”昨天下午,山大蒋震图书馆四层过道的一张学习桌旁,山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小王说。

  昨天一大早,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金融学专业大四学生小何起床、梳洗,去食堂吃早餐,然后抱着书匆匆去了知新楼。因为正值国庆假期,教室并不难找。她在一间教室前面找了个位子坐下,开始了一天的复习。她的5个舍友,三个外出游玩去了,一个回家了,一个还在睡懒觉。按照教育部发布的考研公告,2015年考研时间为2014年12月27、28日。这意味着,2015年考研时间比往年提前一周。如今,距离研究生考试还有3个月时间,考研一族大都选择了放弃休息,选择了全力备考。

  当然,如果是单纯的考研时间提前,倒是不难应对,关键还有的科目考试内容发生了变化,比如政治。

  山师英语专业大四学生小姜告诉记者,9月份公布的政治考研大纲,有53处变化,这骤然加大了她的备考压力。“考研辅导班的老师说,这是自2003年以来政治大纲变化最大的一次了。”小姜说,因为前期归纳整理的有些东西需要重新来过,所以学习任务明显加重。“别说是黄金周,就是平时也不敢有半点儿放松。”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这个黄金周,学校自习室里考研一族比往年有所减少。在山大“蹭”教室备考的“二次考研生”小林表示深有同感。“往年国庆这七天,很多教室都是满的,今年的氛围没有去年浓。”小林说,可能和考研人数减少有关。“读研自费了,可能有的人就放弃了。”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英语知识运用题:命题指导思想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