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赵瑞丽:“保过”不靠谱 考研还需真功夫

时间:2014-11-24 1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已经确定,随着考试临近,内容多是宣传考研“保过”押题的手机短信以及网上各类押题、卖答案、替考等信息逐渐增多,与广大同学积极调整心态和作息时间,精心准备考试不同,有极个别考生就开始“心乱神迷”了,轻信“保过”、“包过”等虚假承诺,结果或被骗钱财,或作弊被抓获,耽误了学业。

  大家还记得,2014年1月份,哈理工考研作弊事件被曝光。随后,黑龙江省教育部门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给予相关作弊考生取消成绩、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无独有偶,在1月份的研究生考试中,西北师大考点6人利用无线信号进行考试作弊被甘肃省公安厅抓获。所以,“保过”不靠谱,考研学业还需要真功夫。

  硕士研究生招生是全国统一命制,试题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是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的,因此,对于披着各种“花哨外衣”的“保过”信息,考生不仅要擦亮双眼,珍惜个人名誉,还要坚持实事求是,靠实力来实现自己的理想,认真备考,不要听信网上所谓出售“研究生试题”或“作弊工具”的非法宣传,否则只能上当受骗,得不偿失,甚至以身试法。

  花钱费力,让自己提心吊胆,只能得逞一时;调整心态,把时间、精力放在学习上、放在精心准备上、放在实事求是上,才是治本之策。在人生的考场上,实事求是的精神才是“保过”的真功夫!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英语知识运用题:命题指导思想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