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初试在即说复习 考研复习如何突破六大误区

时间:2014-12-07 07: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李华绘

  按照教育部公布的《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5年研究生在考试时间及复试政策上都有变化。初试时间定于2014年12月27日至28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安排在12月29日进行,比往年提前了约一周。有些准备考研的考生没有注意到这个变化,甚至有的还没有紧迫意识,觉得等一等再复习也不晚,可是到了临考,又觉得时间不够,慌慌张张,复习起来没有计划,没有章法,眉毛胡子一把抓,陷入诸多误区。本文逐一分析了较为典型的六大常见误区,考生可以对照一下,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些问题,需要采取一些什么样的措施加以避免。

  误区一:目标散漫,抓不住要害

  有的考生看似很认真,整天攻书本,抓到哪一科就学哪一科,缺少系统的学习计划,这样的复习不可能有效果。比如英语阅读,一些考生听说考研阅读文章都是来自国外著名报刊杂志,就花钱买了大量考研真题来源的国外杂志,每天花大量时间去读这些文章,还有的考生无的放矢地去研究美国地理、历史、文化、最新科技等,结果费力不讨好。花太多时间去研读国外杂志,不如花大力气把握大纲范围内的知识点,超大纲范围之外的东西,了解一下即可。

  很多考生没有制定学习计划的习惯,考研复习东一榔头西一棒子,今天记词汇书的这一部分,明天感觉这部分太难,又转移到另一部分;或者听人说真题最重要,就一个劲儿做真题。很多考生直到最后冲刺阶段也没有制定出一个完整的复习计划,这是不合适的。建议及早制定计划,规定好每一天的复习进度,严格按照预订的时间,完成预订的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复习。一般而言,复习都要经历三个阶段:初级基础阶段,中级强化阶段,最后冲刺阶段。每个阶段的任务和重点各不相同。以英语为例,初级基础阶段要以背单词为中心,坚持以单词和真题练习相结合;中级强化阶段必须以专项练习为中心,坚持复习巩固自己背过的单词;最后冲刺阶段返回真题,适当做模拟题,查漏补缺。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英语知识运用题:命题指导思想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