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2015考研现场确认截止 复习进入白热化状态

时间:2014-12-07 07: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距2015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仅剩不到50天。每一个备考的学生几乎都被埋没在高高的书堆里。随着考研日益临近,考生复习进入白热化阶段。考生都在紧张、忙碌的备考中,考研专家在此提醒考生朋友,备考要“忙”而非“盲”。

  备考倒计时要忙碌不要盲目

  距离2015考研已经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自习室中随处可见考生们忙碌的身影。可是在紧急备战考研的同时,考研学子们在备考策略上还存在诸多被遗漏的方面。海天考研专家提醒考生,考研倒计时,备考紧张忙碌但不能盲目,以下对考研备战中的学习方法及策略进行梳理,希望能够帮助学子们拾遗补缺。

  理性对待院校指定参考书、目标导师课

  目前,大部分院校都会在招生简章中公布考研的指定参考书目,备考生往往就只盯着院校推荐的参考书目,而对于专业的相关书籍却是不闻不问。“院校指定的参考书目肯定是备考的重中之重,但是学校指定的参考书目也未必能够涵盖考研所有的知识要点”,有的学校的指定教材还很陈旧,一些学术新动态没能够在教材中及时补充进来,这时候考生就应该及时进行扩展。

  了摸清目标导师的“底细”,很多考研学生往往都会主动去考研目标院校听目标导师的课,有的考研学生甚至会和研究生一起来上课。不少考生就认为,旁听是一种间接与目标导师建立联系、获取考研信息的最佳途径。有些学生误以为只要和老师们打成一片,自己就一定能够比其他人在考研上更具有优势,但是考研终究是一场正规的考试,最终还是要凭成绩说话的。要不要去目标院校听课,这要看个人的实力水平,在学术水平还很低、个人的准备并不充分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的上目标导师的课。

  有选择性的去做去看历年真题、资料

  很多备考生好不容易弄到了目标院校历年真题,就直接从第一套真题集做到最后一套真题集。备考生往往认为做完真题了之后,才算是对历年的出题套路有了全面的了解。可是一股脑的把历年真题都做完了未必是件好事?海天考研专家认为,考生应该留有一两套考研真题,放在最后冲刺阶段,把这一两套真题作为考研“实战”模考试题,通过模拟测试来评估自己的水平。

  对于考研一族来说是必不可缺的,那就是复习资料以及各种参考书。据了解,现在市场上种类繁多的考研参考书有几百种,尤其到了冲刺阶段,押题之类的资料更是铺天盖地。面对各种各样的天价复习资料,不要盲目听信市场上的各种必过书籍等忽悠信息。

  以政治为例,这一类的图书选择那种品牌卓著,常年出版的作为选项比较保险。书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关键要做好选择。只有将最重要的一些复习资料研究透彻才行,东一榔头西一锤子反而让知识掌握不够精深。就专业课而言,考研专业课更注重的是考生的学科积淀,对基础的考查最为重要,把基础打牢实了,再做提高的准备是比较合理的。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英语知识运用题:命题指导思想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