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研究生创业计划比赛 “婚前培训团队”获奖

时间:2014-12-07 07: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婚前也需要培训?昨天下午,赵一蕾同学和他的小伙伴们组建的"爱之盟婚前培训公司"团队,在北京工商大学首届研究生创业计划书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在当日的比赛现场,来自北工商的十个研究生团队同场竞技,向专家评委们展示了自己的创业计划和阶段性成果,并分获了一、二、三等奖。

  据赵一蕾同学透露,他们团队的创业计划书灵感来自于周围同学朋友对婚姻的苦恼和困惑,而且目前国内的离婚率居高不下,80、90后已成为离婚的主体人群。“我们团队,就是设法帮助那些渴望婚姻又恐惧婚姻的人们。”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部分团队都采取微博,微信,QQ等网络微营销的方式来为自己做宣传,一个开发外汇货币汇率预测软件的参赛团队让人印象深刻,他们以计算机相关技术开发作为核心竞争力,并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最终毫无悬念地赢得了一等奖。

  2007年毕业的校友杨斌还现场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 “创业的痛苦其实无时无刻不在,往前看一看,往后看一看,就会有信心继续走下去。”他说。

  据悉,所有获奖团队不久将奔赴上海,对当地优秀创业企业进行考察,近距离体验和感受当地创新创业氛围,并与成功创业者进行深入交流。

相关新闻:

考研今起报名 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

禁止在考研招生过程中乱收费 违规追责

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未经公示不得录取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研究生奇葩论文引热议 卤鸡蚵仔煎也成论文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