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研究生考试不乏陪考家长 感叹:父母该放手了

时间:2014-12-29 2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7日,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开考。记者走访了福州三中、格致中学、福州二中等多个考点后发现,与我们经历过的小升初、中高考一样,考研学子的身边也不乏前来陪考的家长身影。对此,有人认为,我们在为“可怜天下父母心”的陪考现象感动的同时,也该反思,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基本都是成年人,父母陪考是否还有必要?

  27日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福州三中考点。此时距考试开始尚有一个半小时,但已有不少考生在校门外的车棚下捧着政治资料做最后的复习。路边不时有送考的家长将考生放下,也有不少家长直接陪同考生一起来到校门外等候。

  8时20分,距开考时间还有10分钟,来自东北的张女士带着儿子来到校门外。“准考证、身份证、笔什么的,都再检查检查,看看带齐了吗?”张女士不停地向儿子嘱咐着。待儿子进入考场后,张女士仍站在校门外,神情紧张地向校内张望。

  “为了照顾他考试,我特地向单位请了一星期的假从东北老家赶来福州。”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还在三中附近租了一间可以做饭的公寓。“这么关键的时候,可不能在外面吃坏肚子了。”张女士说,儿子小杨今年21岁,现在还在福州一所高校读大四,其报考的是东北老家的一所高校。“希望他这次能考上,以后也能离家里近些。”

  8时30分,考试正式开始,保安人员将校门关闭,但校门外的张女士及其他十几位家长仍在校门外“坚守”着。

  当日(27日)下午,记者在格致中学、福州二中等考点也看到了和三中考点一样的家长陪考场景。14时许,第二门英语考试正式开考。二中校门外不少家长坐在门外的石阶上,一边交流着对考研的看法,一边等着孩子们考试结束。

  “研究生考试怎么也有这么多陪考的家长?”在福州二中校门外,记者听到两个过路的高中生发出感叹。通过微博和网络论坛,记者发现,考研家长陪考在其他地方也不鲜见。对此,许多人认为,参加研究生考试的人大都已成年,作为父母,也该到放手的时候了。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7年考研复试国家线划定,你过线了吗?

考研初试成绩已知晓 你的紧张忐忑我们懂

考研今起报名 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

禁止在考研招生过程中乱收费 违规追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