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2015年全国计划招收64.74万名研究生

时间:2015-04-30 0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教育部、国家发改委今天下发《关于下达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在2015年分单位研究生招生计划中,博士生招生总规模为73100人,其中学术学位71611人,专业学位1489人;硕士生总规模为574300人,其中学术学位322028人,专业学位252272人。

  通知强调,要重点支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扩大应用型、复合型等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重点支持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和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决限制科研项目和经费缺乏、培养能力明显较弱的招生单位与学科专业的招生规模。坚决限制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社会需求不足的学科和专业的招生规模。对生源不足的高校和学科专业要认真分析原因,及时提出应对举措。

  通知指出,今年继续实施“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研究生专项计划;继续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农村学校师资计划、强军计划、援藏计划。

相关新闻: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2017年考研复试国家线划定,你过线了吗?

考研今起报名 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

禁止在考研招生过程中乱收费 违规追责

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未经公示不得录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