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考研复习六月不长 只需要过好每一天

时间:2015-06-18 2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眨眼六月已过半。对于2016考研[微博]的小伙伴来说,六月是个特殊的月份,不仅有四六级考试,还有期末考,还面临着即将到来的暑假和考研强化复习,有些人不免觉得压力山大。但忙碌则意味着收获,六月也是个充实的月份,小伙伴只须把握好当下的每一天即可,无须忧虑太多。

  把每一天都过充实

  六月有很多deadline,四六级备考的deadline,学期末作业的deadline,期末考试的deadline,还有整个学期的deadline。面对这么多的deadline,最好办法,就是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去过、过充实。如今四六级考试已经落下帷幕,不管考的如何,都可以暂时放一放了,准备期末考试是当下的首要任务。本学期修的课程多的同学可能要紧张些,但也别忘了考研复习哦!见缝插针地复习一下考研的内容,也当给自己换换脑子。如果是专业课的期末考,说不定正好与考研相通,也可以结合起来哦!

  制定计划,及时调整

  本月待完成的任务众多,因此制定计划是必须的。四六级、期末考、考研复习,根据你的现实情况确定它们的轻重缓急。基础薄弱或相对重要的就往前放,每天划出多一点的时间去准备,相对次要或本身基础不错的,可以适当地往后放一放。总之要兼顾平衡。每个人目标不同,情况不同,制定的计划也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发现计划有不完善的地方,或者有突发情况,则是随时调整。并不是说制定了计划就要死板地执行到底,灵活应变,让计划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出最大价值才是最重要的。

  心态平和,不纠结,不抓瞎

  在面对众多任务和复杂局面的时候,往往会忙中生乱,自乱阵脚。本来通过制定计划、统筹安排可以顺利完成的事情,反倒会在一团乱麻中失去头绪。一着急,像个没头苍蝇一样乱撞,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找不到重点所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心态平和尤为重要。首先让自己深呼吸,平静下来,告诉自己一定可以hold住一切。然后依照制定的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不纠结,不抓瞎,不自乱阵脚,协调好各科复习之间的关系,先求稳妥,再考虑收益。

  六月是忙碌的月份,也是充实的月份,希望小伙伴们都能稳得住,hold住自己复习计划,把四六级、期末考、考研都妥妥搞定。相信你一定可以!

相关新闻:

复习:过来人告诉你的考研妙招很重要

2018考研政治暑期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英语知识运用题:命题指导思想

考研人必须避免的三种错误的复习思路

超强干货:考研英语暑期复习全攻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