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考研 正文

“三连号”女寝室考研全成功 12朵金花获赞

时间:2017-06-16 1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个宿舍出一个研究生并不稀奇,一个宿舍四人全都考上研究生比较少见了,那么三个“连号”宿舍12个人全部考上研究生更是罕见。来自安庆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7A613、614、615三个连号女生宿舍十二朵金花,全部考上研究生,她们的宿舍获得“连环学霸寝室”的美称。

三连号女寝室考研全成功 

三连号女寝室考研全成功

三连号女寝室考研全成功

  [勤奋]教学楼走廊里大声背书

  住在7A613的司亚馨今年成功考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回忆起考研,她不禁感叹:“虽然辛苦,但是却别有一番滋味。 ”

  考研后期,司亚馨和很多考研学生一样,每天都在教学楼走廊里找个位置大声背书,“那个时候,走廊就是我们考研学生的江湖。我当时喜欢背书背烦了找人唠唠嗑再回来继续背。”

  一到晚上司亚馨还会和几个同学跑去教室,在黑板上默写背诵。

  频繁去教学楼看书也让她们收获了保安大叔的关心,“每次晚上十点多从楼上下来就会发现我们几个的车子被保安大叔放在了一起。后来才知道为了让我们早点回去,他早就记住了我们的自行车,放在一起就不用我们摸黑找了。”

  “在38度水泥地行走的感觉应该只有考研学生体会得最深刻了。”汤艳妮介绍,大部分同学暑假在教室自习的时候就用面包牛奶解决中午一餐,而她也是这样。成功考取了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的她可以说是一进大学就决定了要考研。考研期间,汤艳妮每天早上六点多出门,晚上近十一点才回到宿舍。

  [放松]注意劳逸结合稳定心态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学习方法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研成功的学霸们也往往都有自己的“武林秘籍”。潘晨为了考取研究生,不得不暂时放弃陪伴了自己十五年的古典舞。潘晨说:“从小我就学了古典舞,还曾担任过院舞蹈队的队长。因为考研需要很多时间,所以我不得不忍痛割爱暂时放弃了舞蹈。”正是这份割舍,让潘晨在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被安徽大学录取。

  住在7A613的季云云和司亚馨是一对考研拍档,同在学校自习室的两人一起学习、一起谈论题目,也一起放松。考研的过程中难免有情绪和压力,如何缓解呢?她们的回答就是四个字:劳逸结合。司亚馨回忆,自己和季云云平常在自习室很认真,一起走去吃饭的路上都会谈论数学题目,但两人并不是“死读书”,“暑假的一天我们都学累了,来了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跑回宿舍休息了一下午。”

  被室友称为“学霸”的潘晨的回答也是看剧。《釜山行》、《你的名字》就是那个时候她为了缓解压力而看的。“我不喜欢学不下去的时候还逼着自己学,考研想要坚持下去还是要劳逸结合,稳定自己的心态。”(图片为12朵金花)

  [声音]

  ◎“我的小诀窍就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把名词和解释都写在纸上,模拟考试再回想,这样真的挺有效率的。 ”——夏紫薇

  ◎“学习想有效率就要休息好,给自己足够的休息时间。其实我觉得考研复习时自己跟着自己的进度,避免造成无谓的压力。 ” ——季云云

  ◎“因为考研需要很多时间,所以我不得不忍痛割爱暂时放弃了舞蹈。 ” ——潘晨

相关新闻:

考研是场苦战 这些误区要避免

2018考研报名正式开始 别再“纠结”这些问题

2018考研政治复习完整计划

考研非统考专业介绍: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考研报名中 这些事情千万不要傻傻分不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