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英国中学生书写能力差引关注 会考成绩普降

时间:2014-08-21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电脑和智能手机被普遍使用的今天,中小学生的书写能力引发人们关注。据外媒报道,英国中学生的书写能力有着很严重的问题,有些学生不仅没办法写出完整的句子,标点符号不会用,该大写的时候还常写成小写。

  报道称,英国中学会考修定评分标准,小错就扣分。结果,学生平均分数少了百分之五。

  批改考卷的老师解释原因时说,现在不论科目,只要是纸笔测验,就会把学生的基本英文能力列为评分标准。由于标准改了,会考成绩普遍下降。

  依照阅卷老师的说法,不少中学生不但写不出完整的句子,还不会用标点。有的学生不仅不会大小写、分段、拼字,有的字母书写更是“鬼画符”,根本认不出来,想给分都做不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