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韩国必胜客英语点餐更便宜遭批 被指歧视

时间:2014-08-25 13: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韩国日报》19日报道,网上订购韩国必胜客的比萨时,英文网站上的价格比韩文网站上更便宜,这引发关于是否歧视韩国顾客的争议。报道称,在韩国必胜客网站上,三种比萨的价格都是英文网比韩文网便宜5000韩元(约合人民币30元)。英文网站上甚至还有“付中号比萨的钱,吃大号比萨”的宣传语。对此韩国必胜客方面解释说,以上三种烤盘比萨分别是超级至尊比萨、意大利腊肠披萨和起司披萨,由于韩国人不太喜欢这种口味,所以主要针对外国人进行促销。此言一出立即引起韩国网友讨伐,有网友质疑称,难道因为外国人喜欢就只对他们促销吗?还有网友抱怨称,在必胜客的英文网站上下单比韩文网站更便捷。

  韩国《朝鲜日报》日前也报道了韩国“英语至上”的现象。报道称,韩国出现多家“英语专用酒吧”,全是英语菜单,员工也必须说英语。尽管顾客八九成是韩国人,但也只能用英语点餐。对此,酒吧老板解释说这只是一种经营策略,并无歧视国人之意。但韩国网友却并不买账,有人批评称,不希望生活中因为英语不好而羞愧,更不希望在自己的祖国还感到比说英语的老外低一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