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留美学费继续上扬 国际成变美大学摇钱树(图)

时间:2014-08-27 12: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美国大学的学费继续上扬,除物价膨胀因素导致的正常增加外,对国际学生采用单独更高的收费标准也逐渐变成一种趋势,这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当然是中国留学[微博]生。

  读公立大学,外州生学费贵两倍

  记者了解到,美国大学的运行虽是商业运作,受市场规律约束,但在学费的确定方式上,私立和公立大学还是有些不同的。

  私立大学的学费由本校董事会根据市场需求和成本自己确定,虽不受政府监督,但多数情况下,涨幅是在通货膨胀率(约3%)上下,最近几年略高。公立大学的增幅差不多,但因为要接受州政府的拨款,学校董事会确定的学费要得到所在州议会的批准,如果上涨太高,州政府会干预,甚至可能因此失去州政府的资助和公立的资格。 

  公立大学对本州生采取相对较便宜的学费标准,对外州学生则收取相对较高的学费标准,对国际学生来说,多数大学以前是按外州生标准来收费的,但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对国际学生加收费用,而加收部分的增幅正在超过学费的增幅百分比。如2012-2013学年弗吉尼亚大学本州生学费为12224美元,外州生(含国际学生)学费为38236美元;本州生费用总额为25354美元,外州生(含国际学生)费用总额为52606美元,相比本州生,外州生的学费要高两倍还多。

  美国州政府拨给公立大学的经费来自所在州的税收,也即居住在该州居民缴纳的收入税。一个居住在弗吉尼亚州年收入6万美元的居民,每年约要缴纳3300美元(5.5%)的州税,在工资不涨的情况下,如果有小孩养育到18岁上大学,至少要缴纳6万美元的州税。算上通货膨胀和涨工资的因素应该超过10万美元,这仅是父母之一的个人收入税,长年居住在弗吉尼亚州的话,还要支付地产税和购物税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