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小留学生眼中的美国中学:毒品并非唾手可得

时间:2014-08-28 0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中国多位明星涉嫌吸毒被频频曝光。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称,房祖名承认2006年在荷兰第一次吸食大麻,因为在荷兰,吸食大麻属于合法,本以为不会上瘾,不料却一发不可收拾。

  目前,留学低龄化已渐成趋势。年纪轻轻的初高中生很早就被父母送出国,孤身一人在外,因为年龄偏小,自制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差,很多中国父母考虑:把孩子送到国外安全吗?其中毒品就是他们的一个担心。

  报道中校园的阴暗面:吸毒的未成年人

  以美国为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毒品消费国,学校则是毒品泛滥的重灾区。美国“监督未来”的一项调查数据表明:2009年美国八年级有15.7%的学生吸过大麻,十年级上升到32.3% ,而十二年级则高达42.0%,而2008年,这些数据分别是14.6%,29.9%,和42.6%。

  2012年7月,俄亥俄州沃伦县警方逮捕了一名17岁的贩毒团伙头目,这名少年平时在学校里是个循规蹈矩的学生,在学校里既不是运动明星,也绝非调皮捣蛋的小无赖,他却指使手下向当地两所中学售卖高纯度毒品。

  2013年3月,美国新泽西州一项为期六年的长期追踪研究:新泽西州中学校园毒品抽查的成效研究,以“成瘾”为主题向社会展示研究结果。该研究的其中一位学者Dan Cassino提到:一般而言,高级中学低年级学生比较容易有大量使用毒品与酒精的情形。这是因为这个阶段的学生开始打工、买车、开始有收入,并开始与年长的大人有人际互动与接触。

  面对如此多有关中学生涉毒的报道,中国家长[微博]开始担心:早早送孩子出去到底安不安全?本来是去求学,若是在国外学了一些不好的习惯,染上了毒品,岂不是后悔也来不及?为此,新浪教育[微博]采访了一些在国外读高中的小留学生,让他们亲身讲述校园生活与毒品。

  毒品没有随处可见私立学校比较严格

  美国中学真的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毒品在校园里泛滥,很容易得到”吗?对此,曾经在美国读高中的王同学说:“公立学校管的比较松,可能有这种情况,但感觉也没有像媒体报道的那样随处可见。私立学校比较小,管的又比较严格,这种情况应该好很多。我一个读私立高中的同学说过,私立高中管的比较严格,风声也很紧,一般是毕业了才知道谁吸毒。但是我大学以后倒是常见一些,经常听宿舍的人聊天说哪个同学因为吸毒被抓了。”而现在在寄宿学校读高中的黄同学认为:“毒品在美国的校园内是要比在中国的校园内更容易去得到,但是也不是触手可及的一个东西,没有像媒体报道里那么夸张。当然这些也都跟各个学校的管理程度和学生有关系,所以每个学校跟每个学校都不同。平时倒是听说过同学吸毒的一些事件,但不是经常听说,也不确定这些流言是真是假。”

  其实,美国学校在禁止学生吸毒上也有不少措施,如警察去学校检查,很多健康课、体育课也反复讲毒品的危害。据新浪教育了解,黄同学的寄宿学校会经常有提醒学生远离毒品的课程和演讲,还会随时抽查房间检查有没有毒品,并且学校对学生吸毒有很严厉的惩罚。寄宿学校相对来说,学校的自主权比较大,管理非常严格。王同学在入住学校宿舍之前,宿管老师曾不止一次地告诫他们:不要碰毒品,否则会有很严厉的惩罚措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