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美国高中排名 不以SSAT、SAT定乾坤

时间:2014-08-30 15: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继《智取常春藤》生,耶鲁大学硕士张恒瑞近日又推出《2015年美国寄宿高中综合排名》(以下简称“美国高中排名”)。此排名摒弃了以往按SSAT(中考分数),SAT(高考分数)对美国高中进行排名的方法。

  并不是排名越好的高中SSAT录取分越高

  据介绍,SSAT相当于美国私立高中的中考,是学生评估录取可能性最重要的标准。SSAT要求越高,学校被追捧程度越高,生源越好,这样学生高中毕业后自然能申请到好的大学。

  按常理来说,美国高中排名越好的学校,SSAT录取平均分应该要更高,但是实际上也是有出入的。

  有些家长只参考12年级学生的SAT分数来判断美国高中的录取难度,这是个误区。事实上有一些SAT平均分排名不是特别高的学校,录取学生时对SSAT的要求更高。例如麻省的Middlesex School,原因主要来自于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有优势。不仅波士顿当地的SSAT高分学生多,国际学生也对位于麻省的美国高中心之所向,导致SSAT分数水涨船高。

  在申请美国高中择校时,可从SSAT平均录取率看,可以帮助大家明确方向,不盲目选择。

  SAT分数排名不等同于美国寄宿高中排名

  SAT分数排名不能等同于美国寄宿高中的排名。首先,盈利性网站甚至国内中介,浑水摸鱼,根据自身利益任意提供美国寄宿高中的SAT分数,也有些学校为了“上位”,提供含水分高的SAT数据,或是有刊登广告的学校排名就会比较靠前。

  其次美国大学的审核标准更重视高中的教学质量和学生本人的在校成绩,还要配合展现学生个人性格、特长的活动、文书等等,不单纯依据SAT均分,最终高中具体升大学的情况还要参考学校公布的大学录取资料;

  最后,很多优秀学校,不认同以SAT分数来评断学校好坏,并未公布学校的均分,导致排在后面,因此SAT均分也只能作为排名参考的其中一项要素,否则将会造成严重误导。

相关新闻:

国际班优等生为什么申请美国高中被降级就读?

美国高中生如何学中文 为保持兴趣游中国城

美国高中留学申请:“个性化”学生更受青睐

美国高中生有多辛苦?书包重达52公斤

国际班优等生为何申请美国高中被降级就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