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留加中国学生在学校停车场跳楼成谜

时间:2014-08-30 15: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中国留学生林旭(Xu Lin,音译)21日晚从该校停车场跳楼身亡后,警方初步断定是自杀,原因不明。然而,该校国际部26日确认林旭已非该校学生,那么他为何在学校停车场跳楼呢?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领事周翔26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总领馆已经与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中国留学生林旭的家长[微博]联系过,家长将在本周或者下周前来办理后事,目前还在办理签证。他表示并不清楚死者自杀的原因,但是知道这名学生是家里的独子,和家里的关系并不是很好,现在警方初步断定是自杀,目前总领馆主要是和学生家长以及警方配合。

  针对林旭已经不是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学生的传言,该校国际部的一名工作人员26日确认说,林旭的确已经不是该校的学生,这让整个事件更加扑梭迷离,如果不是学校学生,林旭为何在学校停车场跳楼?而且学生签证失效,在美国的合法身份就成问题。针对其它相关信息,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不能代表校方回答问题,而且也不方便回答。

  该校学生健康和咨询中心的主任贵提尔瑞兹-洛佩兹(Leticia Gutierrez-Lopez)26日说,刚刚自杀的中国学生并没有来到中心进行过咨询,他们并不十分了解情况。针对学校自杀率高的问题,她表示不便回答。她指出,学校为学生提供自杀预防和精神健康急救等一系列服务,其中还包括确认需要帮助的学生来对他们进行心理咨询,他们还与一些精神健康医院进行合作,在校园里宣传相关意识等。此外,贵提尔瑞兹-洛佩兹说,他们还有多元文化的咨询中心,提供西班牙语、韩语和汉语的咨询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