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加留学新政 “高中直升大学”或无语言要求

时间:2014-10-06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报道,为了提高对“小留学生”的吸引,加拿大部分的教育局近年开始与大学展开招生合作,以“高中直升大学”等措施吸引海外留学生。目前,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正与多伦多大学,就升学语言测试项目进行协商。如果双方达成协议,今后凡在多伦多教育局属下的高中就读完两年课程的留学生,申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时候,无需参加外国学生英语能力测试。此前,大部分加拿大大学都要求留学生在当地高中读满4年,在申请大学的时候,才能豁免英语能力测试。

  留学专家预测,未来将可能出现更多的公立教育局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沙大学等知名大学合作,学生可以以日后想升读的大学为导向,来选择中学。

  另外,值得国内学生留意的是,随着教育局与大学合作增多,加拿大本地读高中的留学生更容易读当地大学,而能从外国高中直接升读多伦多大学等加拿大知名大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可能会相应减少,其申请竞争会更加激烈。预计竞争渐趋激烈的局面,将会在2015年、2016年的本科申请中逐渐体现。

  有意申请加拿大2015年、2016年名校本科的学生,要留意申请时间表,及早申请。例如想申请2015年9月入学的名校本科学生,要留意其网络申请将于今年9月开放,学生越早申请,获得加拿大前10名校录取的几率越高。

  特别是A-Level、AP、国际预科等国际高中课程在读高三生,现在着手准备可争取提前批录取,最快今年12月就能拿到明年9月开学的名校本科直接录取名额。而今年正准备高二升高三的学生,趁网申开始前,与名校面对面交流,更能了解2015年申请变化,精准规划留学申请方案,快速取得加拿大名校录取,轻松迎战国内高考。

相关新闻: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