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留美学生被开除上升 超七成因学业表现太差

时间:2014-11-03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综合美国中文媒体报道,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数量不断增加,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许多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并不适应美国学校的文化、学业和学术标准,导致学业失败,被学校开除,给本人和家庭带来巨大压力。

  由美国厚仁教育研究中心撰写的“留美大陆学生现状白皮书”指出,中国学生被学校开除有上升趋势,导致开除的原因主要是成绩太差或出勤率过低,超七成被学校开除学生是因为学业能力不足。另外,许多中国留学生对美国学校制度缺乏认识,不了解中美之间的教育差异;不慎触犯学校戒律之后,也不知该如何应对,处置措施不当往往导致被开除等严重后果。

  在全体被开除的中国学生中,男生人数是女生的1.6倍。而在理工类专业中,被开除中国男生人数则是女生人数的2.5倍。报告显示,18-22岁,就读理工或金融商科专业的男生面对较高的因学业因素被学校开除的风险,属高危人群。

  对未成年中国小留学生,在高中吸烟、饮酒也是成为被学校开除的缘由之一。而课堂表现不良,甚至打架,对他人实施威胁等都不会被学校当局容忍。不了解情况的中国小留学生一旦不慎触犯学校戒律,常会面临难以挽回的严重后果。

相关新闻:

牛津AQA正式落地中国 18所中国学校得到授权

新加坡学生热衷来中国实习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