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2013年中国赴美留学生超27万 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4-11-19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8日,美国驻华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14年门户开放报告的结果。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表示,来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创下了新的记录,2013年在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从235,597人增加到274,439人,增长了38,842人,增长率为16.5%,中国再一次成为赴美留学(微博)生来源国之首。

  博卡斯表示,赴美求学的中国留学生已经实现了连续10年的增长。根据2014年的国际教育门户开放报告显示,在2013至2014学年中,美国学院和大学中的国际学生总数增加了8%,达到886,052人,代表着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国际学生增加了66,048人,增加的学生中有约58%来自中国。

  博卡斯说,对美国人来说,中国也是美国人留学的前五大目的地国之一。2012年至2013年,有14,413名美国学生来到中国学习,截至今年夏季,美国已经实现了让10万美国学生来中国学习的目标。

  据了解,“开放门户”已经连续第八年报告美国高等教育机构中的国际学生总数增加情况。这也是“开放门户”连续十年报告在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学习的中国学生总数增加,该数字自2005年以来,一直以16.5%的平均速度增长。新的开放门户统计数据也将近期发布,自2000年首次发布数据以来,在美国学习的国际学生总数已经增长72%。现在,美国学校的在校中国学生人数是2000年报告人数的五倍。

  负责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伊凡·瑞安说,“我们需要为更多不同背景的学生扩大国际教育的机会,让他们有机会在更多不同的地方学习,取得更多不同类型的学位。只有让社会内部多观点参与,我们才能都收获国际教育的众多益处,提高全球竞争力、自我意识和韧性,以及在21世纪经济中竞争的能力。”

相关新闻:

牛津AQA正式落地中国 18所中国学校得到授权

新加坡学生热衷来中国实习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