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雷军、吴小莉将出席珠海第二届留学生节

时间:2014-11-19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二届留学生节组委会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将邀请雷军、吴小莉等人出席第二届留学生节暨201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以下简称“留学生节”)。

  据珠海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李娟介绍,本届留学生节将于12月4日至7日举办,邀请了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将作“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著名主播吴小莉也将应邀前来,与雷军进行青春励量访谈。除此以外,主办方还邀请了美国专利授权公司高智发明中国区总裁严圣主讲“我的创业经”—海归创业论坛。

  本届留学生节定位为“打造留学人才创业归谷、高端项目聚集热土、中外文化交流平台”,推出海归青年圆梦座谈会、海归青年浪漫交友派对、法式GrandVélo国际自行车文化绿道之旅等12项活动。

  “2013年中国留学人员回国人数达到35.4万,比上年增长29.5%。未来我们将迎来回国人数超越出国人数的拐点,”珠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王小彬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个活动,进一步扩大留学生节的品牌影响力,把海归人才汇聚到珠海来。”

  据了解,珠海去年出台《人才开发促进条例》后,举办首届留学生节后,招才引智成效显著,据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数据,仅今年一季度,就引进了毕业于牛津大学、多伦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世界名校的25名博士。目前在珠海创业的“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已达16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