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印尼留学生:中国像一个挥之不去的梦想

时间:2014-12-09 10: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吴德眉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三会计专业的一名印尼留学生。

  最初是一个留学中介的校园展览会触动了吴德眉来中国学习的想法。听了对中国学校的介绍后,她查找了许多有关中国的信息,逐渐了解了中国的国情和文化。从此,中国像一个挥之不去的梦想,牢牢地抓住了这个印尼女孩的心。2012年,吴德眉满怀期待地来到中国。

  作为一个外国人,虽然在中国没有亲友相伴,但吴德眉并不孤独。她主动地与中国学生以及别国的留学生交谈,逐渐结交了许多朋友,中文水平也突飞猛进。在学习之余,她还邀请中国朋友一起游览北京的名胜或者参观博物馆,生活充实而快乐。

  在校园享受快乐

  除了与好友一同出游,吴德眉还热衷于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她在留学生学生会的学习部工作了两年,和其他留学生一起组织了汉语比赛、英语比赛、留学生辩论赛等比赛,帮助留学生增进交流,提高汉语和英语能力。不仅如此,她还帮助留学生寻找语伴,架起了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吴德眉不但举办辩论赛,还参加辩论赛。在她看来,参加中文辩论既能结识更多留学生朋友,又能提高中文水平,是一举两得的好机会。在北京市留学生辩论赛上,吴德眉所在的队伍自信地用中文与对手展开唇枪舌战,受到评委和观众的肯定,连续两年获得三等奖。至今提起中文辩论赛,吴德眉仍难掩兴奋,她说:“虽然之前也参加过辩论赛,但是用中文辩论是很大的挑战,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独特角度看中国

  在中国生活了两年,吴德眉对于中国这个底蕴深厚的古老国度有了自己的看法。尽管很少到北京以外的城市,但在她眼里,颐和园里的长廊、三里屯的年轻男女、博物馆里价值连城的文物、北京地铁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中国的独特剪影。“中国的状况和文化很复杂,不是我这个外国人能完全看清的,但我在努力了解她,并且渐渐地爱上了她。”

  吴德眉曾经和中国朋友一起在中国过年,包饺子、贴春联、逛庙会,这一切都让她感到新奇而有趣,而令她印象最深的还是中国朋友对她的尊重和热情招待。“虽然我对中国的习俗不是很了解,但是中国朋友的热情让我感到温暖,与他们交流使我非常开心。”

  虽然现在吴德眉还不确定毕业后的打算,但中国不断发展的经济状况,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都让她确定不想与中国告别。“如果有机会,我想继续留在中国。”她说。

相关新闻:

牛津AQA正式落地中国 18所中国学校得到授权

新加坡学生热衷来中国实习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