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赴美中国留学生创业现象普遍 不仅仅需要热情

时间:2014-12-11 13: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以主题为“立足本土,放眼全球”的第三届南加创新论坛6日在帕沙迪纳会展中心举行,150多名创业知名人士和600多名有志创业者参加了本届论坛。在此次论坛上,不仅有各界投资人及知名创业成功人士加入,还有很多留学[微博]生创业项目的展示。

  根据主办方普创负责人之一董艺表示,现在的留学生创业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很多学生的创业项目也都是传统与科技的结合。

  胡瑞就是创业留学生中的一员,他和朋友带着共同创造的比格家(BigCal)在为现场参与人士分发产品和自己制作的点心。

  五年前,胡瑞来到美国在纽约读金融,虽然后来有了工作,但是因为不喜欢投行压抑的生活,请假了一个月,找到加州的好朋友,一同去北加的农场做了当地的调查和国内的市场调查之后,之后,胡瑞便辞去了令人羡慕的金融工作,只身来到加州,和朋友共同合作决定打造一个无防腐剂及全天然果干的健康食品品牌。

  公司已经成立了两年,但是胡瑞表示,很多事情仍然是摸索着前进,还好有一个给力的合作伙伴,尽管彼此有时候会有摩擦,但是通过沟通,两个人度过了很多难关。

  作为留学生一员的Emma Chen现在在Acton担任市场营销经理一职,这个长相类似轮滑鞋的风火轮标榜的是打造“全球最小最轻可穿戴的智能交通”。

  谈到一直热议的话题:究竟该在初创公司还是大公司工作,Emma表示,这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性格。“我对自己的定位一开始就在创业公司,因为自己可以去策划很多创新的东西,可以把东西做到从无到有。”

  虽然不是Acton的创始人,但是公司里的每个同事都是主创人员之一。每个人在公司里都是多面手,Emma尽管现在做的是市场营销方面,但是物流方面也要兼顾,因为Emma本身是会计专业毕业,所以有时候也会协助公司的行政人员。尽管做的事情很多,但是Emma很喜欢这样的环境,

  当然了,初创公司的选择也很重要,Emma表示“如果团队、环境、行业甚至是你要发展的模型不是很好,都有可能不能持续下去”。

  “很多东西,大家一起来想。例如这代产品如何优化、下代产品的研发,大家都是在一起集思广益”。在初创公司工作,Emma表示,需要的是很强的学习能力及执行能力。“尽管一开始大家都是多面手,但是和公司成长的过程,大家都有未来发展人才需求的方向,这样就会有针对性的招募人才”。(记者:马洒洒)

相关新闻:

新加坡学生热衷来中国实习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