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留学澳洲:老王与小王的“战争”

时间:2015-01-14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王去澳大利亚留学(课程)实际上是在老王的“诱导”下做出的决定,因为小王的表姐要去澳洲读研究生,老王问小王“要不要跟姐姐一起去澳大利亚读书啊?”,刚刚初中毕业的小王顺口回答说:“好啊!”于是,老王就替小王把留学的事“拍板”了!小王就这样在中考后迅速被老王“打包送出国”,对此,小王在出国前还有点闹小情绪,但她最终还是妥协了。

  “我就是想让她体验一下国外的生活,只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就可以了。”虽然老王是一个“铁血”老爹,但在小王的未来选择上,老王其实是做了深入的研究的,选择澳洲是因为澳洲的环境相对舒服,温度适宜,而且也能随着姐姐在那边一起上学。为了确保小王的安全问题,在小王的留学生涯正式开始之前,老王特意两次到澳洲与房东见面并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了在当地白人家庭居住并由其担当小王的监护人。老王说,对于送孩子出国的事他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中国的传统观念是孩子一直待在家长身边受照顾,但这在老王看来却是束缚了孩子自我发展,同时也限制了家长的自由。“我觉得孩子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家长其实也需要有自己的生活,送孩子出去正是让孩子脱离家长自我成长的一个最好的办法,当然,家长也可以集中精力在工作上。”老王说。

  老王的想法一开始并没有得到妻子的支持,于是,老王给妻子算了一笔账,高中三年为了孩子考大学,除了需要补课之外,家长还要付出很大精力,如果孩子选择去了澳洲留学,基本就可以确定在那边考学无忧。基于这样的原因,老王的妻子最终也同意让小王到澳洲当个小小留学生。在小王最初到达澳洲的几个月,老王还在担心小王不能适应那边的生活,但让人欣慰的是,小王很快就适应了澳洲的学习生活节奏,同时在那边交了一些朋友。老王明显感觉到,小王比原来懂事很多,意识到了父母对她的付出,也会主动与家长分享自己在学习以及生活中的得失。

  由于小王之前在国内的数学基础较好,她的数学成绩在班级中始终保持名列前茅,这给了她很大的自信心,从之前的被动的为了考试而学习的状态,转变成主动学习的心态,甚至还让老王从国内寄书过去学英语(课程)。2014年的8月,小王放假回国就要求老王给找一种建筑设计软件,因为小组作业需要用到。虽然价格不低,但老王立马给小王买回来,用老王的话说,“我上网查过,是建筑行业内专业的设计软件,但只要她乐意学,多少钱都值!”

  对于一般中国家长重点关注的院校、专业、就业问题,老王持乐观态度,他现在唯一希望就是—让小王享受属于她自己的学生生涯,快乐的渡过自己的青葱岁月!

相关新闻: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