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留学安全众人关注 保安全,从三方面入手

时间:2015-01-14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留学安全问题,一直是留学生和家长所关注的。对此,留学专家表示,不管在什么地方,虽然安全隐患无法完全杜绝,但留学生可以从出国前谨慎选择留学目的地、学校,到在国外求学生活期间学习自我保护的措施等多个方面出发,保护自身安全,以防万一。

  了解当地社会文化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所有留学新丁在出国前,都应该通过各种渠道,多方面了解留学目的地的信息,比如多了解该国的法律制度、风俗习惯和文化背景,为出国留学做好心理准备。同时学生也可以从各种渠道获取相关政策、新闻,了解当地的及时信息,从而明确自己在国外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该吃什么,避免吃什么等。

  刚来到学校,留学生肯定会被各种迎新活动弄得眼花缭乱,而接下来繁重的学业也给学生带来很大的压力。对此,留学专家建议学生,除了在应对学业和各类社交活动之外,千万要留意当地报纸、电视等媒体信息,了解当地政治、经济、社会形势,与邻为善,入乡随俗,尽快适应当地生活,融入当地社会。

  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留学生年龄一般都在25岁以下,而中国父母此前的保护又是全方位的,这也造成了一些留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的问题。留学专家表示,在海外的中国学生首先要有安全的意识,其次要有安全的措施,多学习一些求救的经验。到达目的地后,留学生应尽快办理信用卡,平时随身尽量少携带现金。认真参加学校的迎新培训,这类培训会一般都有学校周边的安全情况介绍,并有师兄师姐的切身体会,不要把这些当做笑谈。请记住,良好的判断和必要的警惕心能够在关键时刻保护你的安全。

  合理利用救急资源

  留学生所在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是学生寻求帮助的最直接部门;遇到突发情况,也可寻求校内中国留学生协会、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当地警方的协助;如在海外遇到事故,可视情节轻重分别处理;事态较严重者应尽速与当地使馆联系,并据实将整个事情经过和损害程度向使馆报告,并报当地警方,要求给予必要的调查或协助;如事态比较轻微的话,通常向当地华侨组织或有往来的亲友求援即可。据《半岛晨报》

相关新闻: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