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一年一度寒假如期而至 春节留学“不打烊”

时间:2015-02-18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年一度的寒假如期而至,但留学热并未因此而降温。为此,本版组织稿件介绍中国学生主要留学目的国现阶段的留学特点,并特别介绍春节期间的申请注意事项,供准留学生们参考。

  美国:顶尖寄宿中学开始青睐二、三线城市优秀学生

  申请美国中学的人数每年持续增加,但美国大部分中学的招生数量近三年却基本持平,一些优质院校的申请甚至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2014年,美国中学的申请趋势主要体现为优质寄宿中学对申请者的标准化考试成绩不断提升,顶尖寄宿中学的招生官开始青睐二、三线城市的优秀学生,第三方机构面试成为多数私立中学申请的必要环节。同时,走读中学申请人数上升、寄宿家庭资源紧俏,且赴美考察、赴美面试的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

  此外,伴随美国商务签证10年有效期的开启,据推测会有更多原本持观望态度的家长选择送孩子赴美读中学。

  建议:

  春节期间,有意向就读美国中学的学生,建议关注初中托福(TOEFL JUNIOR)备考信息,并将其作为托福考试前的基础考试。普遍而言,美国走读中学接受初中托福成绩,但一般美国顶级寄宿中学还比较认可托福成绩,有甚者还参照“小赛达”(SSAT)成绩。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适当关注美国中学的暑期课程。暑期课程上良好的表现,将有可能获得美国教师的推荐。总而言之,建议早准备、早规划,这样才更有机会冲刺理想院校。

相关新闻: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