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留学进入“5”时代 更多学校参考中国高考成绩

时间:2015-03-25 2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5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巡回展上,有50多家加拿大教育机构参展,提供从小学到博士等各个学习阶段的优秀课程。求学加拿大有哪些利好?为此,本报记者对嘉华世达国际教育有限公司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刘晓丹进行了专访。

  -本报记者黄金鲁克

  更多学校参考中国高考成绩

  记者:刘总监,您好!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在招收国际学生时开始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加拿大大学对中国高考成绩认可情况如何?

  刘晓丹:加拿大最著名的世界级学府之一,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目前已经将中国的高考成绩作为本科申请人的必要申请条件之一,但只是将其作为众多的评估条件之一,并没有强制性的规定分数。而且,加拿大西部最重要的综合性大学维多利亚大学也建议本科申请人提供高考成绩作为申请材料之一。

  目前,高考成绩已经成为加拿大很多高等学府所关注的中国申请人评估要素,未来可能有更多的加拿大大学将中国高考成绩正式纳入申请要求。

  留学成本加速下降

  记者:近年来,加元兑人民币汇率始终在下行区间内调整,但从2014年年末开始,加元兑人民币汇率曾突破6.0这一大关,这对中国学生赴加拿大留学是否有影响?

  刘晓丹:这标志着加拿大留学正式进入了“5”时代。从最早的赴加留学每年25万到30万元人民币的支出,到目前每年平均18万到20万元人民币的留学成本,降幅超过30%。

  相对低廉的留学成本,搭配兼收英式教育的严谨学风和美式教育的先进理念,声誉卓著的加拿大公立教育体制和稳定开放的移民政策,使加拿大成为目前留学性价比最高的国家之一。

  记者:中国和加拿大互发十年多次往返签证,对赴加留学生有哪些利好?

  刘晓丹:加方为中国公民提供十年多次往返签证,为留学生们赴加求学后,父母的探亲需求提供了便利,另外也为一些计划赴加进行中长期游学和访学的申请人省去了频繁办理签证的困扰。

  中方为加方公民提供十年多次往返签证,一方面为已经获得移民身份的留学生回国工作发展提供了简便的服务,另一方面也促进更多的加方学子前来中国交流访问。

  调整留学生移民政策

  记者:根据您的观察,加拿大近年来吸引国际学生到当地就业的政策是否有变化?

  刘晓丹:为了更好地吸引留学生到当地就业,加拿大各个省份都对自己能够自由制定的“省提名”移民计划进行了调整。其中,最受国内留学生关注的就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政策变化。

  该省位于加拿大西部,是众多中国留学生的首选留学目的地,也是留学毕业生最多的省之一。该省将其“省提名”移民计划进行了诸多对留学生利好的调整,包括将就读文凭(Diploma)和证书(Certificate)的学生纳入可申请移民的学业类型。同时,将就读时间要求最短1年调整为最短8个月,其中就读自然、应用及健康科学类专业的硕博类高学历人才,无需工作要求即可申请移民以及免除申请人工作经验要求等新政,可以说为留学生们毕业后的移民申请最大限度地简化了要求和程序。

相关新闻: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