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课外活动太雷同 高分学生也被美国名校拒绝

时间:2015-04-22 07: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3月美国名校陆续放榜,很多高分学生被拒,大家普遍表示“看不懂”。而今年录取也的确蹊跷:很多sat成绩超过2200高分的同学都被拒,有的甚至是全拒!那么问题来了,这是为什么呢?

  真相:美高校没减少录取名额也没增加难度

  今年哈佛大学向977名申请者发了offer,录取率16.5%,虽然录取率创新低,但亚裔学生比重确有增长,占22.5%。布朗大学早申请录取617人,是布朗大学提前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杜克大学早申请录取815名学生,录取率26%,比去年上升1%。提前录取的这批学生有9%是国际生。可以看出今年录取难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名额也没有少。那造成高分学生被拒而相对低分的学生被录取的混乱局面,还得从自身找原因。

  原因1:课外活动太雷同,美国招生官不感冒

  课外活动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但并非做得越多越有筹码。学生应集中选择一两项可代表个人特点的活动深入开展,让活动成为个人符号,这样在申请中才能更有优势。

  建议:课外活动必不可少。但“质”比“量”更重要。美国名校从课外活动中来观察你的特质、潜力、优势,看的是活动给你带来哪些变化,而你又能从活动中收获什么。你不一定需要去国外做什么轰动的事,如果去麦当劳打工可以融入社会,也是个好主意。

  原因2:申请文书空洞,词藻再华丽也白费

  个性与多元在美国发挥到了极致。无特色的标配他们不爱,不管你的词藻多华丽。泡面哥的例子最说明问题,因为他对拉面的狂热,罗切斯特大学招生委员会从中读到了个性+执著+探索。这名男生神奇的录取经历恰是美国文化的一个折射。他们不爱统一,更崇尚个性与多元。

相关新闻:

申请美国名校:怎样的活动背景才够优秀?

特殊课外活动可增加留学砝码 国外大学很看重

留学生感受社区文化

西安开展留学人才引进招聘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