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中国富人平均33岁年入42万 超半数望子留学

时间:2015-04-22 2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6日发布的《2015年度Visa富裕人群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富裕人群的平均年龄是33岁,为亚太地区最年轻的一群。

  中国富裕人群的年收入约为42万元人民币,而且84%已婚,仅次于印尼的90%,中国富裕人群的已婚比例在受调查市场中名列第二。研究还显示,这个最为年轻的富裕人群还是最勤奋的一群,90%的中国富裕人群在休假期间会处理与工作相关的事宜,这个比例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的。4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与一年前相比,周末工作的次数变得更加频繁。

  研究显示,一半以上的中国富裕人群对本国和全球经济都持乐观态度,这一比例高于除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之外的其它亚太国家和地区。

  这项研究还在中国年轻的富裕人群身上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在中国,年轻的富裕人群引领了艺术品购买风潮,购买艺术品的爱好往往从他们接近30岁的时候便开始形成。中国富人购买的第一件艺术品的平均价格为17000元人民币,平均单价仅次于香港。

  在中国富人眼中,家庭、健康和财务保障是重中之重。他们对家庭的投入包括为孩子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全面发展的机会。其中,有52%的富人认为给孩子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至关重要,51%的受访者希望孩子出国留学,该比例为亚太地区最高。

  中国富裕人群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排名也很靠前—他们每三个人中就有两个至少每周锻炼一次,这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二,而其中半数都有自己的私人健身教练。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62%的中国富裕人群希望给下一代人留下传家宝,其中,珠宝、手表和字画最为热门。他们认为留下有显著货币价值的物品非常重要。中国富裕人群购买珠宝和手表作为传家宝的平均费用分别超过11.8万元人民币和7万元人民币,居亚太地区之首。

  《2015年度Visa富裕人群研究报告》是Visa委托新加坡特恩斯公司(TNS)于2014年11月至12月期间进行的调查。中国的调查对象是500位18岁至55岁之间、家庭年收入2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信用卡持卡人。

相关新闻:

牛津AQA正式落地中国 18所中国学校得到授权

新加坡学生热衷来中国实习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留学在外 如何把握交往距离

高考后留学 老司机晒最稳妥出国方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