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留学国外难融入 其实是“圈子”文化在作祟

时间:2015-05-20 2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留学(课程)生出国后,遇“水土不服”的情况一直存在。身处不同国家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或多或少都遇到过“融入问题”。归国除了漂亮成绩,风土人情和待人接物一窍不通?这样留学,真的是成功的吗?

  留学生“圈子化”怎么看?

  确实,对于外国留学来说,“抱团”的利弊因个人具体情况而定,不能简单的贴标签认为利大还是弊大。但如果,在海外生活刚开始还与同宿舍的外国同学对话,后来自己又了中文圈子,就像找到组织一样,沉溺于中文环境--与舍友的关系就是相同的两句话“嗨!”和“拜!”……等回到国内,发现自己对生活过N年的地方一无所知……

  这种情况,恐怕也不是当初选择留学时所期待的吧……

  为什么怕离开“圈子”?

  离开“圈子”也不难:

  在专业选择上,可以选择一些外国学生多的专业,分组讨论中话说的多,投机了,就可以发展为朋友。

  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学生活动,特别是加入各类学生社团是融入当地社会的一条捷径。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是了解当地文化和赢得当地人信任的好办法。

  选择专属导师服务--通过专属套餐提高自己的英语(课程)能力,规划课外活动,结交名校社交网络。

  硬着头皮,和外国人对话……

转播到腾讯微博

  离开“圈子”也不难

相关新闻: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