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美违法呈新特点 虐宠案发人深思

时间:2015-05-22 2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被控虐待动物、家暴及教唆证人等五项罪名的中国小留学生陈段英近日在洛杉矶向华文媒体表达忏悔,希望中国留学生从他的过错中吸取教训。南加州知名刑事律师邓洪(Daniel Deng)表示,陈段英勇于认错的态度可嘉,但此案反映中国留学生存在的问题越来越严重,美国执法机构近期会针对中国留学生犯罪进行专项执法,中国相关行业的人士和留学生家长对此应有深刻反思。

  去年5月,19岁的陈段英因涉嫌向女友施暴及虐待宠物狗被捕。检方称,陈段英还在被捕后教唆其女友撤诉、销毁证据,因此对其提起包括家暴、虐待动物、教唆证人和违背法庭命令五项指控,最高可判6年10个月的监禁。陈段英在缴纳7.5万美元保金后被释放,目前已被学校开除。

  邓洪表示,近几年来他接受中国留学生案成倍增加,包括洛杉矶、圣地亚哥、纽约、弗吉尼亚和得州等地,主要问题有两类,第一是交通违规和交通事故,一些中国留学生往往对警察的罚单不理会,殊不知罚单在很多情况下是出庭通知单,不出庭的结果就是藐视法庭,法庭就要发通缉令。现在几乎每周都会出现中国留学生没有处理好罚单而被警察逮捕的案子。

  邓洪说,第二类案件是因为谈恋爱而引发、特别早恋产生的问题。最近正在审理的12名中国留学生绑架案,涉案人每个都不止有一个男(女)朋友。这些学生不知道什么是早恋,更不知道如何处理朋友“劈腿”问题,解决方式就是大打出手,这就首先涉及家庭暴力。这起绑架案,就是因为在违背女孩意愿的情况下,把女孩运载到其他地方让她说清楚而产生的。

  邓洪指出,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违法、犯罪也呈现新特点,陈段英家暴女友连累到宠物。当他抱着受伤的小狗去宠物医院看病时,院方看出问题报警,在警方询问下,陈段英家暴女友的问题被问出,导致被捕。不少留学生愿意养宠物,但去商店不能带宠物,若放在车上就变成虐待动物罪。

  目前中国留学生存在一个很大问题就是玩游戏。邓洪说,因为要与中国玩伴对打,很多学生经常熬夜玩到早上五点多钟,六七点钟还要起床上学,上课时无精打采,因为玩游戏荒废学业的情况很多。学生的寄宿家庭只是负责做饭和上下学的接送,其他事情根本不管。两年前,一个留学生在寄宿家庭游泳池意外溺水死亡,4小时后才发现。死者家属当时状告寄宿家庭,但屋主一无所有,曾经还是流浪汉,只是将房子分租给5名中国留学生之后,才有些收入。

  全美中华留学生权益协会负责人袁志伟表示,陈段英案值得警醒,目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有33万之多,其中10%存在不同的问题,重者就是犯罪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不了解美国法律,譬如,很多留学生不知道,驾车时速超过100英里,已经不是违规,而是轻罪。很多中国留学生已经犯罪,但自己却毫不知情,陈段英因家暴和虐待动物被抓,在被关押期间给女友打电话让她撤诉,结果被录音,增加了一项教唆证人罪的指控。

  邓洪说,中国留学生的违法犯罪问题,已经引起美国执法机构的重视,并认为违法犯罪的中国留学生都有潜逃可能。西雅图中国留学生驾车撞人案,保释金为200万美元;绑架案的中国留学生保释金,高达300万美元。中国学生留学(课程)美国代考、购买假托福(课程)成绩,已经列入美国执法机构重点打击的目标,可能在下月大规模扫荡SAT成绩代考的违法行为,估计有15至20名中国学生会面临刑事起诉。邓洪的几个客户,因为使用假托福成绩,已经收到学校停课通知。网上代考和买卖试题,在中国司空见惯,在美国就会被认为是签证欺诈罪。

  邓洪表示,留学生赴美留学不仅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承载着父母和家庭的期望,出事是对整个家庭的打击。家长和学生都要明确,美国有些地区的犯罪率非常高,且罪犯手上有枪,要学会保护自己;教育孩子学会自我管理,特别培养孩子的抗压能力,很多案子都是因为遇到挫折时,学生无法控制自己造成的。

  邓洪建议,在来美留学前,要对中美两国文化的差异、对美国的法律和安全有充分了解和理解。来美后切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便是小布什总统的两个女儿,被发现未满21岁拿假身份证进入酒吧后一样被抓、罚做义工;交友要慎重,很多问题的发生都是交友不慎造成的;父母要和孩子要有交流渠道,保持沟通。

相关新闻:

牛津AQA正式落地中国 18所中国学校得到授权

新加坡学生热衷来中国实习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