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高考成绩获多国名校认可 留学“利好”你咋看

时间:2015-05-28 23: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近日透露,教育部正推动我国高考成绩获国外认可。目前,澳大利亚、美国等国部分高校已认可我国的高考成绩。这对不少武汉家长来说的确是个利好消息,意味着孩子留学能更省时省力省钱了。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自2012年起正式承认中国的高考成绩,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的考生即可申请该校。今年,美国旧金山大学也宣布,高考成绩优秀的中国高中生,凭成绩即可申请今年秋季到该校就读。到目前为止,除澳大利亚、美国的一些大学,新加坡、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等国家的部分高校,也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武汉家长刘女士的孩子,在一所重点高中的出国班读高二,学费加上培训费,目前花费已超过15万元,“上了出国班就等于放弃了国内高考。高中三年完全按照国外的体系学习,全英文教学,还要参加托福和美国高考,孩子的学习压力非常大。”

  家长李先生听闻这个消息高兴地说,“如果能直接凭借高考成绩申请国外大学,孩子的选择就更多了。高中三年可以安心学习,高考时既可冲刺国内名校,也可以试着申请国外名校。”

  据武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相关专家介绍,虽然国外院校认可高考成绩将更方便国内学生申请出国留学,但高考成绩也只是这些国外院校自主录取评价体系的一个指标,申请者不能仅凭高考成绩进入国外高校学习,还需要提供其它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

  “国外大学认可高考成绩,表明他们认可中国的基础教育。这也是高等教育发展全球化、国际化的必然结果。”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专家张才生说。但也有一些教育界人士担忧,国内高校开始面临海外高校的生源竞争,必须尽快推进国内招生改革,否则国内高校有可能面临人才流失。(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实习生孙郭影)

相关新闻:

高考后留学 老司机晒最稳妥出国方案

高考改革了 本科留学有何新选择

加拿大怎么转学分?达一定成绩才能被大学录取

越来越多国外大学认可中国高考:能检验能力

高考成绩达本二线 可考虑赴法留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