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凭高考成绩就可留学?没语言成绩也不行

时间:2015-06-11 23: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没语言成绩也不行外语不好很难读完国外大学

  高考结束了,很多学生在盘算着,凭高考成绩可以申请哪些国家的大学。因为就在上月底举行的2015中国教育国际化研讨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曾透露,我国目前正在推动中国高考成绩在国外的认可。

  事实上,早有部分国外院校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如接受高考成绩的澳洲院校有26所,澳洲排名前8的院校中有7所都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中国学生如果凭高考成绩申请到澳洲的大学,即可省去1年读预科的时间,节约20余万元的留学费用。加拿大一些院校对高考成绩虽无硬性要求,但一些知名院校如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滑铁卢大学都将中国的高考成绩作为录取时的重要参考资料。多伦多大学要求中国申请者的高考成绩(理科)最好在540分以上,麦克马斯特大学要求在520分以上,滑铁卢大学要求在560分以上。

  而在亚洲及欧洲一些国家,中国高考成绩更多被作为中国学生学习能力的衡量标准。如日本就将高考成绩作为衡量中国留学生学习能力的参考。德国则规定,中国学生如果想要入读德国本科院校,则需要在国内211大学完成1学期或者非211大学完成3个学期学习,才具备申请德国本科的资格。这也是在变相考查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

  然而,中国学生仅凭高考成绩,不可能成功申请到国外的大学,还必须提供相应的语言成绩。以目前对中国高考成绩接受程度最高的澳大利亚为例,学生在申请过程中提供高考成绩的同时,还需要同时提供语言成绩。启德教育一位澳洲留学专家称,澳洲不同院校,对语言的要求会有不同,一般雅思成绩要达到6分甚至6.5分。这位专家表示,对于语言成绩有硬性规定,是因为学生留学接受的是非母语教学,如果语言达不到一定程度,即使进入大学,也可能难以完成学业。(记者吕所知)

相关新闻:

高考后留学 老司机晒最稳妥出国方案

高考改革了 本科留学有何新选择

赴英留学签证简化语言要求更高

加拿大怎么转学分?达一定成绩才能被大学录取

越来越多国外大学认可中国高考:能检验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