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低龄留学占比达25% 初中毕业出国越来越多

时间:2015-06-16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于近两年,参加初三学考的考生人数在逐年减少,有业内人士认为,或与低龄留学生逐渐增多有关。“其实不仅是留学(课程),国际班也是不少学生的选择。”一位热点中学班主任告诉记者,虽然济南三所学校也设有国际课程中心,但部分家长早在杭州、扬州及北京打听好了当地国际班的具体情况,“有些所谓的外地国际班甚至不需要参加‘中考’,有的学生初中尚未毕业就已经转学离开。”

  “三年前,班里能有一个孩子不参加初三学考就不错了。”这位班主任回忆,“而今年这届毕业班已有三名学生决定出国读书,不参加今年初三学考。

  某留学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三年,低龄学生出国留学人数济南市场的涨幅已经超过10%,三年前小学与初中生出国留学比重仅占到所有留学人数的10%到15%,而现在这一比例恐怕已高达25%。

  “由于相当一部分国外高中不需要学生的‘中考’成绩,只需要平时的学习成绩。”这位负责人表示,因此部分初中生早在初二时已经有出国打算,“这与初三学考人数减少恐怕也有关系。”

相关新闻: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