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留学生轻信微商 当“下线”被骗23.9万元

时间:2015-08-21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网友“叶德芝”@台州晚报:默契十足的生意伙伴,坑了自己23.9万元;亲亲热热喊的“姐姐”,竟然是一个男儿身。发财梦碎时,上海姑娘小陈受了双重打击。

  记者核实

  小陈是个“90后”,上海姑娘,在日本留学。

  一年前,小陈在微信上认识了微商小优。小优的头像是“80后”美女,于是,嘴甜的小陈称呼她为“姐姐”。

  朋友圈里,做服装代购的小优经常晒单。时间久了,小陈看着也心动了。在小优的鼓励下,小陈当起了小优的二级代理,两人渐渐在网上有了生意往来。

  去年9月,苹果6代手机上市,中国大陆不在首批上市名单中,不少“果粉”很遗憾。小陈从中发现了商机,恰好,小优在香港有货源,两人一拍即合,又干起了手机代购。在朋友圈发布代购消息后,小陈拉来了20笔订单,交易总金额10余万元。没多久,小优爽快地发货了,小陈从中赚取了数千元。

  尝到甜头后,小陈干劲更足了,又拉来了52笔订单,按照约定,她先把15万元定金汇给了小优。

  这次,小优发货很拖拉。今天称海关扣押,明天又说货源紧张,不仅以各种理由拖延,而且还让小陈汇款应急。小陈信以为真,分两次汇了2万元和6.9万元。没想到,手机还没等到,小优先玩起了失踪。就这样,23.9万元被小优给卷走了,小陈欲哭无泪,不敢告诉家人。直到今年7月,被母亲发现了蹊跷,小陈知道小优是玉环人,于是向玉环警方报案。

  一个月后,案件有了眉目。玉环县公安局刑大直属中队发现,小优也姓陈,玉环人,确实是“80后”,不过,不是美女而是男儿身。8月11日,小优在湖州长兴县被抓捕归案。近日,玉环警方向玉环检察院对陈某提请批准逮捕。

  陈某交代,女性更易赢得顾客的信任,因此,他才化名“小优”,换上了美女头像。

  做服装代购时,陈某还是挺安生的。干手机代购,陈某却设了陷阱。他交代,自己在香港其实没货源。做第一桩生意时,他想先以低价赢得顾客,等手机跌价后再狠狠赚一笔。于是,他瞒着小陈网购了手机,进价是8000元,卖给小陈是5000多元,每台手机自己倒贴了近3000元。没想到,手机价格一直很坚挺,他的如意算盘落了空,白白亏空了4万元。为了弥补损失,陈某才卷走了23.9万元,从玉环逃到了湖州长兴。

相关新闻:

留美学生手机壳掘商机垄断波士顿九成市场

视频诈骗盯上留学生 聊天时说急需钱母被骗18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