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留学无须频繁续签“通路学生签证”一签5年

时间:2015-12-09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新西兰移民局最新消息,新西兰将推出全新的“Pathway Student Visa”,亦称“通路学生签证”。凡在“通路学生签证”认可的学校就读的学生,可申请有效期最长5年(最多包括3个不同但持续的课程)的单一学生签证。该政策于2015年12月7日正式生效,拟试行18个月。

  据介绍,受认可的学校将涵盖从小学、中学到高等教育机构在内的500多所院校,具体名单将于近期在新西兰移民官网公布。

  申请“通路学生签证”的学生,需要取得课程第一年或第一个课程(以课时较短的计算)的录取通知书,及后续课程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并支付该课程第一年或第一个课程(以课时较短的计算)的学费,以及证明拥有支持课程第一年学习的生活费。另外,课程第一年或第一个课程符合现行打工规定的,将获得学习期间的工作权利。

  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分析,按新西兰以往的学生签证政策,获批一次最长可停留4年,但通常按已支付学费可覆盖的课程时长批发签证。随着“通路学生签证”的推出,申请新西兰学生签证将更加便捷,国际学生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不用再频繁更换、续签签证,可谓省钱省时省力。但相应地,此类签证要求留学生有更明确的学习计划,能否获批,一份完善又明晰的学习计划将成为重要的参考材料。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澳新部主管杜玉桃介绍,近年,新西兰留学频出新政,这次新签证的发放,预计将对明年新西兰留学人数带来一定的增长刺激。据悉,新西兰的学费和生活费适中,高考生凭借高考一本线可入读梅西大学、坎特伯雷大学,二本线可入读就业率高的理工学院。学生现在申请,最快明年二、三月就能入读。(记者李琼)

相关新闻:

新加坡学生热衷来中国实习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