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自信地踏上留学征途

时间:2016-01-16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戴维·佩恩拥有普度大学认知心理学博士学位,并是美国心理协会和美国心理学会的会员,参与策划了五类考试并发表了八十多篇文章。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近年来,留学考试诚信难题是个“坎”。“中国式备考”迫切需要走出“诚信危机”阴霾。为此,应中国教育报留学版独家邀请,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全球教育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戴维·佩恩(David G. Payne)亲自撰写稿件,为中国学生留学考试“打气”。

  出国留学就像一趟奇妙的旅程,当你准备去一个全新的环境生活和学习,决定去哪儿,学习什么课程,收拾行装都是令人兴奋的时刻。

  出国留学的准备,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首先,每一所大学对于录取学生都有自己的要求,你可以通过官网查询,也可以直接电话询问招生办公室。如果你选择去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就读,所有院校都会需要英语语言成绩,以证明你可以适应全英文的学习环境。比如托福考试,它测试你使用英语沟通的实际能力,是进入理想高校的敲门砖。准备好语言考试,是出国留学前非常重要的一步。

  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自幼学习英语,有些建议都会对你有所裨益。你需要理解,影响每个人学习和掌握一门语言的因素是很多的,包括投入的学习时间、学习英语的动力、态度以及语言环境等。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让他们学习外语,但许多证据表明年纪稍长的人能够达到更高水平的词汇熟练度,语法、语言组织能力和连贯性也更好。

  那么该怎样开始准备留学考试呢?要熟悉考试流程。比如新托福考试包含听、说、读、写四个测试模块,考试时间大约四小时,考生在作答时需要熟练运用多项语言技能。比如,考试会要求你读懂、听懂并且口头回答某些问题。所有题目都逼真还原了国外的学术沟通环境。

  在了解考试内容之后,备考资料是重中之重。比如,托福考试的研发机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就提供给考生一系列免费及收费的官方学习资源,考生可以在官网上获取许多有用的备考材料。利用备考资料的关键在于,把重点放在对文章和问题的理解上,全面扎实地提高语言能力。虽然你并不需要理解文章中的每一个单词,但你需要理解短文传达的中心思想,并在此基础上找到问题答案。提高理解能力的最好办法,就是尽可能多地接触英语素材。

  除了备考,还有以下几种日常生活中提高英语能力的方法,比如每天留出几个小时只用英语交流,给朋友用英语发送电子邮件或者用英语记下每天要做的事情,试着每天积累新的单词来帮助你更好地组织句子结构以及提高词汇量,有条件的话可以用英文进行日常会话。

  音乐能帮助你适应英语口语的韵律和节奏,在线播客、收音机和电影都是锻炼听力和口语的好方法。阅读英文资料则是提高词汇量的不二法门。报纸、杂志、书籍还有网站都是提高阅读能力的绝佳资源。接触的英语内容越多,掌握的词汇和表达法就越多。

  相比之下,口语往往是英语学习中最难攻破的环节。其实练习口语的方法很简单,你说得越多,就会提高得越快。不过,要注意用正确的发音和语音语调大声练习。许多优秀学生的经验是先用母语练习演讲,之后试着用英语,用同样的状态和感觉再说一遍。如果你有朋友也在准备托福考试,可以建立一个学习小组,用不同的话题相互联系对照,效果更好。同时,也可以访问托福官方博客(TOEFL blog)来获得更多资料。

  其实,考试技巧和备考策略是多种多样且因人而异的,但科学备考方法的共通之处在于能够全面提升英语水平,而非单纯提高分数。考试是一种测试手段,分数是能力的证明,而不是最终目标。申请者应该确立的正确目标是全面提高英语能力,以保证顺利完成在国外的学业。

  如果你参加托福考试,在考试当天至少要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如果迟到将无法参加考试。进入考场时,你只能携带身份证等证件,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是不能入场的。入场前会给所有考生拍照,你的照片会出现在考位上,之后会印在成绩单上。

  为了保证试卷的安全性,一些考场会用电子扫描仪、生物声音测定仪、指纹和签名比对。这些程序是为了保证考试公平,杜绝作弊行为。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会调查所有上报的违规行为,违规考生后期可能会被取消成绩或将来再次考试的资格。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在每场考试后会用数据分析方式检查所有成绩,以确认成绩的有效性。避免成绩无效最好的方式就是遵循考试协议,科学备考并诚信赴考。请注意,任何方式都无法提前告诉你考试中将会出现的准确内容,用科学方法努力提高英语技能才是获取好成绩、踏上留学征途的最佳路径。

  然而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祝同学们在留学道路上一切顺利。

相关新闻: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