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欧洲留学:英国名校大热,可否另辟蹊径?

时间:2016-02-19 2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留英中国学生的“名校情结”浓厚。图为剑桥大学。

  根据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有135000名左右来自中国的学生正在英国留学,其中超过十万名学生正在英国高等教育体系里面进行学习。

  另外,截至今年6月份,共61000名中国学生获得英国第四层级学生签证,如果加上今年7至9月份的统计,与2013年相比应有7%的增长。

  英国:国人扎堆名校,名校门槛“步步高”

  名校情结严重:琥珀教育华南区总经理何楚刚表示,录取中国学生最多的二十所大学中,75%是英国“罗素集团”的名校,这表明中国学生的“名校情结”浓厚。

  英国签证政策利好频传:2014年10月,英国和爱尔兰签证互免协议在中国正式实施。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英联邦项目经理陈剑茜表示,新签证体系启动以来,咨询英国留学的人数呈现上升趋势。

  展望2015

  新兴专业受关注

  英国高校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启德教育广州公司英国经理陈燕雯预计,在2015年,前去英国和爱尔兰留学的学生会有10%以上的增加,英国各高校越来越重视中国的市场。新兴专业将持续受到关注,工程技术、社会人文以及传媒类专业会成为中国留学生的新宠。

  越来越多学生留英前先游学:中国有38000名学生在2013年赴英参加夏令营项目,比2012年增长了50%。何楚刚表示,作为留英“前哨战”,估计明年会有更多学生游学英国。

  名校热门专业提高语言考试门槛:申请竞争日益激烈,虽然一般只要求申请者达到雅思6.0分,但择优录取的原则促使申请者需提供更高的分数,以增加竞争力。

  德国:全部免收学费

  今年9月,德国萨克森州正式取消学费,意味着德国16个联邦州全部免收学费。

  启德教育集团欧洲经理李宝丽介绍,在今年,德国不少院校都新开放了一些理工科课程,供留学生选择,例如德国曼海姆应用技术大学、勃兰登堡应用技术大学开放了移动计算专业硕士课程,柏林工业大学、开姆尼兹工业大学开放了再生能源技术专业硕士课程,而以往这些课程都是只提供给欧盟学生。预计随着德国职业空缺逐渐扩大,德国院校将开放更多理工科类的课程供非欧盟的学生选择。

  法国:或无需高考成绩

  2014年法国政府出台多项利好:所有留学生可获得与其学制年限相同的居留证,不再需要每年办理;法国将发放“人才护照”,将为高素质大学毕业生、创业者、投资者、企业代表和高端人才提供为期4年的居留证。

  据法国相关官方人员透露,想要赴法读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不再需要提交高考成绩和中国大学录取通知书,可以凭借其高中期间就学的平均成绩以及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申请。

  瑞士:低龄留学首选

  很多咨询瑞士高中留学的家长,都青睐其多语种教育。瑞士国际高中的学生除接受英语教学,还要学习第三语种,这对学生升入英美前百大学本科更有帮助。

  瑞士酒店管理排名世界第一。在瑞士,酒店管理有不少分支专业,如会展管理、美食烹饪管理和SPA与健康管理等。(文/图:广州日报记者李琼)

相关新闻: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