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专家预测中国将成第二大留学地

时间:2016-09-19 20: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英媒称,最新数据表明,选择到中国留学的英国学生人数过去一年迅猛增加。权威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内中国可能超越英国,成为海外学生留学的第二选择。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4日报道,2015年有超过39.7万外国学生赴中国学习,是十年前的两倍以上,这使中国排在加拿大、德国和法国之前,成为海外学生最喜爱的留学目的地之一。其中,到中国攻读学位或交流的英国学生数量增至十年前的三倍。

  专家们认为,中国政府作出的努力、中国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为攻读学位的学生提供的奖学金项目,是造成这种趋势的部分原因。

  一份调研报告预测称,到2020年中国将超越英国成为第二受海外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并将对最受海外学生欢迎的美国构成挑战。利物浦大学的研究报告则表明,英国脱欧后,随着英国大学为建立新的全球伙伴关系而向东看,赴中国留学的英国学生数量还将大大增加。

  报道称,中国的教育水平已得到认可。对年轻人来说,中国已成为越来越有吸引力的留学目的地,特别是对攻读商科和经济相关专业学位的学生来说。

  英国文化协会的一位发言人说:“中国正在对教育大力投资,它显然已确立了自身作为世界经济和政治舞台上一个关键角色的地位。”

  他说:“学生们越来越认识到,有竞争力的在华学习经历能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所以,到中国留学的学生人数增加也就不足为奇了。”

  利物浦大学负责中国研究项目的戴维·古德曼教授认为,到中国留学的学生将在接触中国文化的过程中受益,尤其是因为中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的不断增长。

  他说:“我并不认为所有人都要变成中国的传声筒,但每个人都需要对中国有所了解和接触。各类学生到中国学习都能从中受益。用英语讲授的课程很棒。外国学生还可以周游中国。”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5年全国来华留学生数据显示,共有来自20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四十万名各类外国留学人员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11所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中学习。生源国最多的依次是韩国、美国、泰国。

  

  数据显示,2015年学历生人数占在华生总数的比例为46.47%,其中研究生占在华生总数的比例为13.47%,两项比例均较2014年有所上升,学历结构不断优化。

  2015年留学生生源国家和地区数与2014年的203个相比基本持平。前10位生源国格局稳中有变,依次为韩国、美国、泰国、印度、俄罗斯、巴基斯坦、日本、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和法国。前10大生源国中,韩国、印度、巴基斯坦和哈萨克斯坦4国生源数均有所增长,其中印度、巴基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同比增长均超过10%。来自亚洲和非洲的生源较上一年分别有6.5%和19.47%的增幅。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政府奖学金规模持续扩大,助力来华留学。统计显示,2015年有来自182个国家的40,600人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在华学习,占来华生总数的10.21%。奖学金生层次相比去年继续提高,学历生比例为89.38%;研究生比例为68.01%。中国政府奖学金对来华留学的引领作用持续显现,青海、宁夏、贵州、云南、江西、四川和广西等中西部地区和边境省区的留学生规模显著扩大,奖学金对周边国家生源的拉动作用明显。(记者王楷))

相关新闻:

留学小贴士:在美国读高中 需做三个准备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开学了!如何度过适应期? 留学生们有话说

中国考生可与托福出题人“直接对话”

“海归”变“土鳖” 留学生每次回国都“受刺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