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留学 正文

留学记:日内瓦大学暑期课体验

时间:2017-10-10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暑假,我成功申请到了瑞士日内瓦大学的暑期课程。在申请好签证、安排好租房等琐事后,便满怀憧憬前往日内瓦。

  我所参加的是一个为期两周的暑期课程——全球治理,课程包含授课教学和实践参观两种形式。课程结束,每人需做15分钟展示报告,作为最终测评。我所在的暑期班有来自十余个国家的约20名国际学生。包括我在内,共有两名中国人,另一名是中央电视台驻巴西记者。其余学生中,有跟我一样在墨尔本大学读书的学生、也有来自英国、日本、法国等国的学生。

  课程时间安排在6月末7月初,那时的日内瓦正值夏季,天气异常炎热。白昼长、黑夜短,晚10时半天才全黑。我们每日集中在日内瓦大学的教室里上课,不同研究领域的教授分别为我们讲授经济、政治、历史等领域的全球治理理论知识。高强度的集中学习让我每天都能接触到新观点,学到新知识,受益匪浅。唯一不适应的是教室里异常闷热,摄氏30多度的高温,教室里却没有空调。后来我才得知,日内瓦的一些公共场所之所以不装空调,是因为空调的使用会加剧全球气候变暖。

  日内瓦聚集了众多国际组织,暑期课程中的实践项目便是前往国际组织参访、学习。我们参访了联合国在瑞士日内瓦的办公场所,在世界贸易组织总部和世界经济论坛总部学习了相关知识和组织运作。令我印象极深的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展现的人道主义救援的相关内容,他们的工作令我十分动容和钦佩。

  课程之余,我也会跟班上的同学一起到处走走看看。我们利用闲暇时间游览日内瓦老城,周末去法国里昂游玩,也曾在意大利同学的家中开过派对……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多元文化的交融总能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在这次交换体验中,我所学到的远远超过课程本身,也许学习的意义正在于此。不同文化的交流与理解是无比愉悦的过程,在理解别国文化的同时反观自身的文化背景,总能产生新的观点与见解。期待今后我能用脚步丈量更广博的世界,用灵魂的触角探知多样的文化与生活。

相关新闻:

海外留学:如何选课才能少走弯路

牛津AQA正式落地中国 18所中国学校得到授权

出国留学如何“抢”到奖学金?

传说中的Foundation英国大学预科到底是什么

推动中欧学分互认 扩大学生交流规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