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外地借读考生可在石家庄毕业学校报名参加中考

时间:2012-03-27 10: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石家庄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2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自明日起至4月6日,相关考生可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网上报名。

据悉,今年在石家庄借读回户口所在地报考确有困难的外地考生(外地市、外省考生),可以照顾在原毕业学校报名,但要按外地类考生报名。市区户口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及在外地就学的市区应届考生,在户口所辖区招生办报名。

■外地考生报名 确有困难者可受“照顾”

按照今年中考报名《意见》的相关要求,具有本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居住市区且长期在市区经营工商企业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以下简称务工子女)且具有市区初中学籍者,均在就读学校报名。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以学校为单位,采用校园局域网由考生输入个人信息,各学校打印出考生信息交考生核对签字,核对无误后报县、区招办。

“报名单位不得违反规定接收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名。”昨日,石家庄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在我市借读回户口所在地报考确有困难的外地户口考生(外地市、外省考生),可以照顾在原毕业学校报名,但要按外地类考生报名。按照相关要求,外地类考生是不得报考普通高中的。”

■务工子女报名 可凭营业执照或务工证明

针对居住市区且长期在市区经营工商企业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意见》指出,务工人员子女凭“工商营业执照”或父母工作单位证明及暂住证可按市区户口考生对待,在就读学校报名。

“报名结束后,各学校要将这些考生的‘工商营业执照’的复印件或务工证明、户口簿、学籍表上交招生办并注明考生的报名序号,以备查验。各区招办在上交考生报名信息时要上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及各学校务工子女人数。”上述负责人称。

此外,凡准备报考中专、五年制大专、师范类院校的考生都要参加中考,学校不得限制考生参加中考报名。如学校无故不给考生报名,考生可直接到各县区招办或考试院报名。

相关新闻

音、体、美专业测试按类别报名

按照相关要求,中考准备报考普通高中及市幼师音、体、美专业的考生,中考报名时要按相应的类别报名。

其中,市幼师的音、美专业班面向全市招生;市区高中的音、体、美特长生只招收市区考生。各县(市)、矿区的体育特长生可以报考辛中、正中、42中、43中、二中的相关体育专业;音乐、美术专业的考生可以报考市六中、十二中的音乐、美术专业班。

相关新闻:

特级教师:初三数学复习七法宝

中考语文指导:怎样选材才能得当

中考语文考点梳理:语音

【物理】“顺口溜”巧记物理知识

新初三新学期提高成绩的四条秘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