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减负?中学生吐槽国庆出游就是换地写作业

时间:2013-10-09 09: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天长假转眼就进入尾声了,对成年人来讲,这7天,和朋友吃喝玩乐,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旅游、上网、泡吧自得其乐,很放松、很惬意。但是,很多学生可不一样,他们正被作业和功课困扰着,有的学生甚至背着作业和父母去“旅行”。学生网友也纷纷在网上吐槽:“放假的作业堆成山,我们不要放假,要上课!”“作业虐我千百遍,我待作业如初恋!”

  “明天要去狮山公园玩,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把地理小报做完。”在南宁市十八中读初一的龙龙,一手捧着地理书,一手握着水彩笔,正在画地理小报。眼看7天假期收尾了,龙龙还有一大堆作业还没完成。

  龙龙一共有6门功课的作业,语文、数学、英语、地理、政治、美术。语文要写一篇周记、练字、抄4页课本词语以及预习课文,这些龙龙都还没做。数学要抄3遍运算法则、做2张试卷,龙龙只做了1张试卷。英语最头疼了,要预习1篇课文,抄62个单词,每个抄10遍,要写5页英语字帖,还要买一本英语奥林匹克竞赛的练习册。龙龙花了两个晚上才完成了单词抄写。政治有5页练习题。

  相对有意思的,是地理和美术作业了,“地理除了做一份《地理小报》外,还要用乒乓球做一个简易地球仪。美术作业是找一幅世界著名建筑的图片,昨晚已经百度出来了。”这个假期的前4天,龙龙只和同学骑自行车出去玩了半天。为了6日能去狮山公园玩,龙龙磨了妈妈一个晚上,费尽唇舌,终于如愿,但前提是5日要完成地理和语文作业。抄写类的作业马虎不得,但试卷类,龙龙有小窍门——上百度搜索。

  “国庆假日作业多,家里蹲,看堵车,回头看书桌,两眼泪茫茫,卷子纷飞,脑壳想破,什么破题,尽是不会!车山车海,卷里卷外,待到开学时,拿起笔,把卷狂抄。”10月4日晚,网友“R你封号的”的吐槽得到了众多学生网友的响应,纷纷回复,“老师您太客气了,过个国庆还送这么多作业,真是的。”

  记者在网络群里做了一个随机调查,六成学生表示“期待长假,又怕长假”。国庆假期长达7天,但孩子们却轻松不起来。对初中生和高中生来说,各科作业压得让人喘不过气。

  好端端的假期,却淹没在作业堆里了。留守的学生不敢出去玩,出去玩的学生不敢尽情玩。不少学生都抱怨:国庆7天假,只是“换个地方继续做作业”而已,当真是“一入作业深似海”。“学生族”纷纷在网上晒作业大倒“苦水”。“10张试卷、10遍单词、5页字帖,敢不敢什么也不带就出去玩?”“20页练习题、2篇游记,7号晚上再写来得及不?”读初三的小潘和爸爸去青岛玩,同时背去了一书包作业,每天早上出游前或者晚上睡觉前,小潘都会待在酒店房间赶作业。

  “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地理、历史6科的作业,每天写1科,就6天过去了,还有1天做综合试卷,刚好7天。”现就读高三的黄同学告诉记者,“如果你还想假期好好玩玩,就必须抓紧任何可以写作业的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