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深圳市5月28日起上网填报中考志愿

时间:2014-05-29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3日16时填报志愿截止

  考生可在每一批都选填志愿

  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印发的通知》规定,今年全市中招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从今日起至6月3日。

  可网上咨询招生政策

  市招考办表示,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6月3日下午4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功能即关闭,考生志愿不得再更改。

  为避免因网络“塞车”而耽误考生填报志愿,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微博]填报志愿时尽量错开晚上7时至10时等网络繁忙时段,也不要等到临近截止时间才上网填报。

  据深圳市招考办介绍,市招考办在深圳招考网(网址:www.51a.gov.cn)上开辟“深圳市2014年中考[微博]网上宣传及咨询解答”专栏,设置“最新通知公告”、“中考基本政策”、“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政策”等栏目,为考生和家长了解中考招生政策、招生学校情况、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考生、家长可免费上深圳招考网查阅或咨询。考生也可登录各招生学校网站,拨打咨询电话,了解招生学校的详细情况。

  切忌只报一个志愿

  市招考办表示,不同批次的学校录取时间有先后,考生可在每一批都选填志愿,争取被理想的学校所录取,切忌只报一个志愿。

  但考生及家长也要注意,若按所报志愿录取后,考生不去报到入学,将被取消今年的录取资格。

  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对社会上各种名目的招生宣传要仔细加以辨别,若有疑问要向有关部门咨询、查证,以免上当受骗。

  填报志愿温馨提示  

  自主招生、直升生:不填报中考志愿

  市招考办表示,已确定作为公办普高或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以及公办普高直升生,不填报中考志愿,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

  公办普高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和直升生仍要参加中考,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中考。

  指标生控线:不低于普通线30分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发挥优质普高指标生分配改革的导向作用, 2014年深圳市将优质普高指标生分配比例从30%提高到35%,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增加至33所。33所优质普高共安排指标生计划8202人,比去年增加2103人。

  33所试点高中学校实际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将在“深圳招考网”和市招考办的《考生报考指导手册》公布。据介绍,高中学校录取指标生设最低控制线,该控制线不低于本校普通生录取线30分。

  择校生:

  须填报择校志愿

  据介绍,今年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比例控制在本校高中正取生招生计划数的10%以内,2015年起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

  市招考办表示,报考择校的考生须填报择校志愿,择校志愿另有代码,如深圳中学和深圳中学(择校)是两个不同的志愿。特别注意的是填报了某校志愿并不等于填报了该校的择校志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