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石家庄中招7月5日开始填报志愿 招生计划公布

时间:2014-07-04 1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3日,2014年石家庄中考,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25分。据统计,2014年石家庄市中考报名人数为71466人。全市高中招生计划80547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为49149人,占招生总计划的61.02%;中等职业教育计划为31398人,占招生总计划的38.98%。这样,石家庄市每一名初中毕业生都有条件接受到合适的普通高中或是中等职业教育。

  咨询中招政策(资料图)

   7月5日开始填报志愿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获悉,7月5日上午8::0至7月7日上午8:00为中考填报志愿时间。2014年市内五区所有考生、各县(市)、矿区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高职(含3+2大专、3+4本科)和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以及市教育局文件规定的招生范围内的考生,以远程网方式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可登陆市教育考试院网址http://www.sjzjyksxx.com.cn http://www.sjzjyksy.com.cn按照网页提示进入中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填报。

  各县(市)、矿区报考本县区属高中和职教中心的考生,按当地招办的要求填报志愿。考生要认真阅读《考生填报志愿须知》,在法定监护人的指导下,按规定时间凭准考证号和密码登陆市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各初中学校在规定时间,按要求打印《志愿信息核对表》,交由考生本人和其法定监护人共同签字,他人不得代签。《志愿信息核对表》由县级招办妥善保存至当年年底。征集志愿填报后,由考生本人在网上进行确认,不再打印《志愿信息核对表》。

  中考招生分四个批次进行

  今年石家庄市中考招生工作分四个批次进行。第一批:分为A和B,其中一批A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的音乐、体育、美术、书法专业的特长生或其专业班;一批B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的分配生。

  此批招生的学校有:1中、2中、2中西校区(原5中)、15中、24中、师大附中、6中(美术、音乐、书法公助生)、22中、4中、23中、10中、17中、41中、9中、18中、42中、27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一中东校区(原54中)、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美术公助生)、38中(书法公助生)、师大实验中学;一批B为所有招收分配生的省级示范性高中。

  第二批:省级示范性高中(包括其学校的国际班、中外合作办学班)、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和石家庄市六中(音乐、美术、书法专业班)、38中(书法专业班)、师大实验中学(美术专业班)的择校生及部分民办普通高中。

  此批招生的学校有:1中、2中、2中西校区(原5中)、、15中、24中、师大附中、22中、4中、23中、6中、10中、17中、41中、9中、18中、42中、27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一中东校区(原54中)、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石家庄精英中学、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原市二中分校)、正中实验中学(原正中分校)、师大附中分校、辛集市明珠中学(原依托辛集中学所设)、石家庄自强学校(原依托市24中所设)、石家庄华西高级中学(原依托市17中所设)、石家庄华英外国语学校(原依托市4中所设)、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原依托市42中所设)、石家庄同文中学(原依托23中所设)。

  第三批:非省级示范性高中、部分民办普通高中,含相关学校的国际班和专业生班。

  此批招生的学校有:12中、13中、21中、20中、11中、19中、师大实验中学、16中、28中、38中、25中、49中、耀华中学(原依托市19中所设)、石家庄育英实验中学、新华外国语学校。

  第四批:“3+4”本科、高职专科(含“3+2”高职院校)和普通中专学校。

  在志愿设置上,一批A设置一个特长生或专业班(公助生)志愿,考生须有相应专业成绩且不得跨类填报,一批B设置一个分配生志愿。

  第二批设置四个志愿。考生可在公助生、择校生、国际班、中外合作办学班以及招收艺术专业班的择校生及部分民办普通高中里自主选择填报四个志愿。录取结束后,公布缺额计划进行志愿征集,征集志愿设两个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已被录取考生不得填报征集志愿。

  第三批设置四个志愿。考生可在公助生、择校生、国际班、专业班中自主选择填报四个志愿。

  第四批设置四个志愿,其中一个“3+4”本科志愿、两个高职专科(含“3+2”)志愿,一个普通中专志愿,每个志愿设两个专业志愿。

  第二批征集志愿、第三批均设置一个“服从调剂”志愿;第四批各设一个“学校服从调剂”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郑佳)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中考考生7月5日至7日填报志愿

初三学习计划:暑假尾声提前做好各科准备

北京最严入学季:“中招后择名校”现象被杜绝

北京高中全面取消择校 中招时校长清净多了

北京欢迎举报中招加分造假 查实后取消录取资格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