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中考 正文

家长课堂:如何让中考生感受学习的快乐

时间:2015-08-21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让考生适当放松心情

  初三的学习生活是紧张的。有的家长[微博]包办了孩子所有的事情,把自己搞得很紧张,却也不知不觉把紧张感传递给了孩子,从而影响他们的学习情绪、动摇自信、增加愧疚心理、学习压力更大。家长要多花时间在孩子身上,适时提供帮助,做好孩子的服务工作,但不是让孩子没有生活能力。

  如果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不妨来点轻柔的音乐。音乐可带给孩子快乐与学习的气氛、提升专注力。疏导孩子的叛逆情绪

  让孩子感受学习的快乐

  我们要反省自己的教育语言。我们常常只是告诉孩子:学习是艰苦的事情,你要刻苦;学习是痛苦的过程,你要努力。从小就给孩子灌输"学习很苦"这样的理念,所以孩子才会不想学习。

  这条路不好走,谁都不会去走;但你要是告知里面有宝藏,再危险的路也有人愿意进去。要让孩子明白以后要靠自己去奋斗。我告诉女儿"学习要付出,但会有更多的收获。你会知道很多事情,获得很多新知识,会比爸爸妈妈更有能力"。孩子孩子学习上的点滴进步,我都及时加以赞赏和肯定,让她体会到一路学习一路收获的快乐。注重孩子的养成教育

  家长都爱自己的孩子。但只有爱,未必能启发孩子,让他们得到终身受用无穷的东西。如果对孩子百般迁就、百依百顺、娇生惯养、养成不良的行为习惯,最终苦的不仅是自己,也害了孩子的将来。孩子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家长也轻松。要养成哪些良好习惯,因人而异。只要适合自己孩子的,就是最好的。

相关新闻:

家长,中考前别添乱,不要让自己的爱心泛滥!

中考结束后家长需要做的五件事

中考临近 面对孩子的焦虑你会缓解吗?

家长为中考体育"下血本" 请家教一节500元

中考家长课堂:3年厌学症如何成功治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