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自考 正文

高校自主招生培训调查:命题专家辅导多为骗局

时间:2012-03-15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一过,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大战硝烟四起,“北约”“华约”“卓越”即将轮番开考。自主招生培训也应运而生,“自主招生命题专家”“阅卷博士”“通过率80%~85%”等宣传标语,牵动着考生们的神经,极具煽动性。短期培训真的能助考生顺利迈进名校吗?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自主招生培训中充满了忽悠,有的培训班是假借名牌高校的旗号,还有的声称有命题专家辅导,更有甚者吹嘘培训通过率能达到80%以上。高校专家昨天特别提醒考生别被忽悠。

价格不菲,4天培训3000元

2月将是高校自主招生密集开考的日子。因为在高考前举行,学生们将自主招生称为“千军万马抢过的第一座独木桥”。而现在,距离这场战役仅剩下数十天,不少培训机构也瞅准了这个时机,提供各色自主招生培训项目。

在搜索引擎上输入“自主招生培训”的字样,一下子跳出数十万条结果。记者查询发现,各地培训班价格都不菲,短期培训的价格基本上在2000元以上,如果一对一上课的价格更高,动辄上万。

记者以考生身份咨询了南京一家培训机构,这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寒假期间将开设短期集训班,一共是四天,上课需要2900元,另外还有170元的教材费,也就是说,4天培训就要花3000多元。

培训班冒名,清华公开打假

“清华大学举办的自主招生培训班”“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培训班”,记者发现,不少培训班公然打起了高校的旗号。前不久,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就发出声明,对社会上出现的以清华大学名义招生的培训班公开打假。

在清华大学招生网上,学校招办发出严正声明:近日,清华大学招办多次接到学生或家长举报,有公司在学校附近以清华大学名义举办自主招生培训班。学校从未举办任何形式的自主招生培训班,任何个人、公司以清华大学名义擅自举办的与自主招生相关的培训,均为侵权行为。

南京一所名牌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透露,高校绝对不可能举办自主招生培训班,现在的自主招生培训大多是社会培训机构举办的。

相关新闻:

 河北省10万余人参加自学考试 考试于4月20日进行

河北省自学考试免考申请3月1日开始

2013年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河北自考“免考电子信息比对结果”不再公布

我国成人教育培训服务有章可循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