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教育 自考 正文

河北省自学考试报考简章发布 报名全面升级

时间:2012-10-18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郑佳),17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明年上半年《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据悉,我省对自学考试报名系统进行了升级,所有费用采用网上“易宝”进行。

报名报考办法全面升级

此次自考报名依然采用网络报名,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对自学考试报名系统进行了升级,从本次报名开始,自学考试报名入口由过去的“新生首次报考入口”和“在籍考生报考入口”改为“社会考生报考入口”和“在校学生报考入口”。社会考生报名从 “社会考生报考入口” 点击进入系统。社会考生报考面向社会开考专业的课程直接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考委托开考专业的受限课程先直接进行网上报名,不进行网上支付,然后在报名期间内到委托部门指定的报名点进行信息确认并缴纳报考费。高校及中专在校生报名从“在校学生报考入口” 点击进入系统。在校生报考面向社会开考专业的课程和委托开考专业的受限课程均需先直接进行网上报名,不进行网上支付,然后在报名期间内到本校报名点进行信息确认并缴纳报考费。

本次报名系统升级后,网上支付将通过“易宝”进行。自行进行网上支付的社会考生须在报名前,办理相关银行卡并开通网上银行业务。“易宝”支持的银行卡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和兴业银行等。网上支付过程中,若遇到有关问题,请拨“易宝”客服电话010-59370500。

2013年自考,必须使用二带身份证

据悉,根据国家要求,从2013年起所有公民统一使用二代身份证,一代身份证停止使用。因此本次报名考生必须使用18位身份证号码,原来报名信息中填写的15位身份证号码,本次报名时需改为18位号码,但身份证号码中本人的出生年、月、日号码不能更改。本次报名系统升级后,不再进行现场照相。考生报名时,新生或无图像信息的在籍考生必须上传照片(此照片将用于毕业证书上,照片要求:近期、蓝底、免冠照片、JPG或JPEG格式、不能小于15K,高x宽为48x33mm),无图像信息的考生将无法完成报名流程。考生当次考试只能选择一个考区,每节考试只能报考一门课程。

考生报名时,本人必须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慎重选择报考课程,并认真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支付。支付成功后,所报信息原则上不予修改。考生确需更改姓名、身份证号和图像信息的,须在报名期间向所在市自考办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供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统一制作的“公民身份证号码更正证明”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军人、武警人员证件)等有关材料。市自考办签署初审意见,报省自考办审批后做统一修改。在籍考生信息修改仅限更改一次。但所报课程和所选参考教材不予修改。考生按本次公布的课程报考,并按课程支付报考费。收费标准根据省物价局冀价行费【2012】3号标准执行。考试缺考者报考费一律不退。

河北省自学考试成绩按课程管理,一个考生只能拥有一个准考证号,《准考证》全省通用。对持多个准考证号的考生,应尽快到所在市自考办将多个准考证号合并到各项信息完整的一个准考证号上,其它准考证号一律注销。考生持有多个准考证号会影响报考、免考和毕业申请。考生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层次各专业开考的课程,申请毕业时必须提供国家承认的属国民教育系列的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书原件,否则不予受理。考生可同时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层次和本科层次各专业开考的课程,符合毕业条件的可同时办理毕业手续。

相关新闻:

 河北省10万余人参加自学考试 考试于4月20日进行

河北省自学考试免考申请3月1日开始

2013年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河北自考“免考电子信息比对结果”不再公布

我国成人教育培训服务有章可循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